新闻频道 >热点 >正文

毕业典礼上被校长点名!他1年去图书馆732次……

来源:中国青年报官微2022年07月03日

  毕业典礼上被校长点名

  是什么体验?

  那一定是相当排面了

  冲上热搜!

  男生1年去图书馆732次被写进校长致辞

  7月2日上午,西安理工大学

  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举行

  毕业典礼上

  杨龙欢同学

  因进入图书馆学习次数多

  被校长写进毕业典礼致辞

  话题还冲上微博热搜

  据西安理工大学此前公布的大数据显示,杨龙欢来自该校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电智182班。大学期间努力学习,曾获得尚真笃学学习先进个人等荣誉;大学期间通过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绩点在本专业成绩排名第6。2021年进图书馆次数732次。

  他表示,喜欢去的地方就是图书馆,因为图书馆藏书极多,环境十分好,在这里很快能静下心来,投入学习中。“每天下课后,我都会来到图书馆,一天三次,一般直到闭馆的时候才会离开,在这里度过一天的大多数时间。”


  对于在毕业典礼上被点名

  杨龙欢同学说

  很喜欢图书馆的氛围

  可以找到喜欢看的书

  也能沉下心来学习

  没有想到能被写进毕业致辞

  很激动很意外

  会铭记校长的话努力成为栋梁

  在毕业典礼上被点名的毕业生

  都有谁?

  中国青年报记者整理发现

  在今年的各校毕业致辞中

  有不少同学被校长点名

  来看看他们都是谁?

  青岛大学:王春辉

  6月18日

  在青岛大学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上

  旅游管理专业的毕业生王春辉同学

  因为大学四年做食堂吃播

  被校长写进了毕业致辞

  校长在毕业致辞中说到:

  “旅游管理专业毕业生王春辉同学,

  用时627天,323顿饭,

  把学校食堂走了个遍。

  向校友、向网友介绍我们的

  校园美食。”

  不少人都直呼这就是干饭人的巅峰!

  电子科技大学:杨秉正等13人


  在电子科技大学毕业典礼上,校长点名了13位毕业生:

  “有四位来自电子学院、同住清水河畔7栋614寝室的本科女生,贾蓝馨同学、王璇同学、周子怡同学和汤云姣同学”;

  “机电学院的女生魏思琦同学”;

  “有一对情侣,来自信软学院的苟耘豪同学和朱彦颖同学”;

  “信通学院的七尚芙同学”;

  “光电学院的苏来曼 热合曼江同学”;

  “经管学院的尼日利亚留学生思言(OBIORA SANDRA CHUKWUDUMEBI)同学”;

  “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鲁佳宜同学”;

  “我还要提到两位博士生,一位是电子学院的杨秉正同学,另一位是计算机学院的位纪伟同学”。


  电子学院杨秉正博士期间在有“芯片奥林匹克”之称的顶会ISSCC和集成电路领域的顶刊IEEE JSSC发表论文4篇,斩获了IEEE固态电路学会博士生成就奖、IEEE MTT学会杰出博士生奖等多个重要奖项。他希望能为攻克中国集成电路“卡脖子”问题贡献自己的力量,以“成电心”创造“中国芯”。

  被点名的情侣,苟耘豪同学和朱彦颖同学来自该校信软学院。


  苏州大学:王曹仡超等9人

  在苏州大学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9名同学被校长点名。


  “教育学院王曹仡超同学,你提前40天来到传说中的‘土豪食堂’,享用了第一顿大学午餐。四年来,你始终保持这份敢为人先的激情,不仅在课堂上一马当先,更怀着赤诚之心走在公益活动前列,希望你用无悔芳华继续谱写西部支教赞歌”;

  “法学院王仕阳同学,你带着学长们为你精心绘制的无障碍地图在校园中畅行无忧,祝贺你继续留校深造,也愿你未来的道路畅通无阻”;

  “能源学院吴宇轩同学,你带着独有的学脉传承,在你父亲当年的恩师指导下,奋进在科研路上,受到清华与浙大的青睐,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文学院林彦君同学,生于台湾的你,四年来不断寻根并继承、发扬中华传统文化,希望你在北大能追寻所爱,继续成长”;

  “光电学院谢溢锋同学,从经历重修《应用光学》的尴尬,到成为获授权2项中国发明专利的科技达人,成长于你而言,就是不断破局与超越”;

  “机电学院邹文婧同学,你在科研实践中深感癌症早筛的必要性,带领团队完成了从细胞培养到微流芯片制作,再到筛查系统的搭建,获得3项国内外专利和挑战杯国赛大奖”;

  “材化部陈海阳同学,你本硕博扎根苏大十年,师生眼中你是在《Nature Energy》发表高质量文章的‘拼命三郎’,媒体眼里你是获得“第71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入场券的科研新星”;

  “纳米学院高恒同学,在疫情突发时,面对拥有18万人口的社区,你主动参与抗疫,连续55日的坚守,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敬文书院朱安琪同学,大学四年你一直担任班长,热心班级事务,用心组织各种学习活动,在你的带领下全班升学率高达83%,你用行动告诉我们,成才路上一个也不能少。”

  武汉大学:何善平


  6月22日上午

  在武汉大学2022年毕业典礼上

  校长点名这样一位学生:

  “从湘西建档立卡经济困难家庭到

  圆梦武大

  从高考成绩末位入学到

  大学期间连续三年专业绩点第一

  生活的困顿、学习的挫折从未让他气馁

  相反,他以永不服输的精神

  一次次地战胜困难、超越自我

  成为了一颗闪亮的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据了解,这名学生是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本科生何善平。

  何善平由湘西建档立卡家庭圆梦武汉大学,从国家专项计划降分末位录取到总绩点专业第一,成长路上的物质困境、求学路上的精神困境都没打垮何善平,他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湖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武汉大学优秀毕业生等荣誉。

  2021年河南暴雨袭来,何善平将3000元自强奖学金悉数捐赠;山西洪灾,他又把3000元奖学金捐了出去。同时,他成功硕博连读,坚守科研道路,努力为中国科研评价改革贡献一份力量。

  中国青年报(ID:zqbcyol 记者:张小松,实习生:徐意,编辑:李丽)综合:白鹿视频、中青在线、各高校官微等。

【责任编辑:张小松,李丽】

舞出红色晋城故事| 2022《传承的力量》七一篇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7-01 12:03:33

“港剧”北上,好故事在哪儿都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7-01 10:20:22

这场高校毕设艺术展开到了“云端”

中国青年报2022-07-01 09:44:44

第二届“三月三”民族电影展开幕式在南宁举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6-30 22:06:56

献礼党的生日 红色历史重现校园舞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6-30 22:04:55

第九届乌镇戏剧节将于11月25日—12月4日举办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6-28 15:5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