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堂 > 视频
相关推荐

【青年范儿·心理课】穿着打扮是展现个性的语言,但并非人的全貌

2022-05-16 作者:陈祉妍 李丹萍 郑奕晖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对于发型发色,向来是有人欢喜有人忧。变换造型,有人发现全新的自己,有的人无比懊恼,感叹形象毁于一旦。有这样一位读者,最近便困惑于此,不过换造型的不是他自己,而是他的朋友。他无法接受朋友染发,觉得这是不务正业,但又觉得如果因此便远离朋友很过分,于是陷入两难。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教授陈祉妍认为,人对自身外表的修饰,会对外界传达自己的信息,“我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或者我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 然而,年轻人尝试各种穿衣风格和发型是很常见的。变换某种发型或颜色,他或许只是想要尝试,并不代表他彻底变了个人。他的朋友或许并没有意识到染发所传达出来的潜在语言。

当朋友做出新的行为时,我们不要以偏概全。这个朋友染了发,他真的就是不务正业的人吗?你就没有办法再和他做朋友了吗?他本来就是那样一个人,我之前没发现,还是他变成了那样一个人?陈祉妍建议,遇到改变,我们可以多问一句,真的吗?(陈祉妍 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李丹萍 实习生 郑奕晖)

【责任编辑:郭韶明】
染发 穿衣 打扮 发型 发色 心理 改变
分享:

中建八局青年唱响《一起向未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16 19:43:00

不要轻易给自己设限!许鸿飞设计《技惊四座》奖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15 22:41:10

浙江省2022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主场活动举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15 22:41:05

微电影作品展播:一颗红糖的梦想

中青盛世2022-05-15 20:30:00

“听见”圆舞曲——专访残疾人艺术团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15 15:56:19

白衣巾帼无畏“开荒”,谢谢你保护了我们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12 13:47:31

岁月如歌,听陈粒《彩虹衬衫》祝福天下母亲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07 16:03:57

一路《逐光》不停歇,我们踏梦前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04 13:3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