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共青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工作会议

作者:马富春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年05月12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马富春)5月11日,甘肃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团甘肃省委书记董安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共青团面向未来、再立新功的重要遵循,是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行动纲领,更是激励全省各级团组织和125万共青团员与党同心、与时代同行的力量源泉。

会议认为,一百年来,甘肃青年紧跟党走,在陇原大地上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甘肃乐章。尤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甘肃青年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一线担当作为,在植树护绿、生态环保实践中贡献力量,在民族团结、社会文明中积极奉献,在科技创新前沿矢志拼搏,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历史中的甘肃篇章。

会议强调,回顾共青团紧跟党走过的一百年奋斗历程,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跟党走是共青团的立身之本;坚守理想信念、高举思想旗帜是共青团的政治之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投身民族复兴是共青团的奋进之力;密切联系青年、深深根植青年是共青团的活力之源。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共青团和青联、学联、少先队组织要紧紧抓住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深入体悟总书记的殷切期待,广泛宣传总书记的关心关爱,切实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要求,不折不扣把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事业发展全过程、传播到广大青少年心坎里。

会上,团庆阳市委、团两当县委、西北师范大学团委、金川公司团委、省青年社会组织团工委、省非公企业团工委等6家单位作交流发言。 

团甘肃省委书记班子成员,团兰州市委、兰州新区团工委,各直属高校、企事业单位团委,团省委机关各部门及下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县区团委设立分会场。

【责任编辑:陈凤莉】

岁月如歌,听陈粒《彩虹衬衫》祝福天下母亲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07 16:03:57

一路《逐光》不停歇,我们踏梦前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04 13:33:53

【青年范儿·名家说】神秘的古埃及,这本书为你揭秘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07 15:29:18

《百年青春·当燃有我》:青年对时代的燃情告白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06 15:37:27

传承的青春永不熄灭,音乐MV《我以青春敬华年》上线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06 11:54:57

歌曲《立夏时年青》上线 和翟潇闻一起唱响夏日好时光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05 21:34:16

历史回顾|叶剑英为华南团校题词“学习与劳动结合”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06 09:52:04

历史回顾| 寻档团一大文物 “唤醒”珍贵历史记忆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06 10:5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