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企业团工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作者:周围围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年05月11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5月11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周围围)2022年5月10日,中央企业团工委在京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第一时间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对中央企业共青团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出部署安排。

国务院国资委党建工作局(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局长(部长)、中央企业团工委书记、中央企业青联主席姚焕出席会议并讲话。在京中央企业系统的团十八届中央委员、候补委员,中央企业集团团委书记代表、共青团全国“两红两优”获得者代表参加会议。

航天科技团委书记钟璞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重要回信精神并进行交流发言,团十八届中央委员、航天科工团委书记齐先国,团十八届中央委员、中国电信云网运营部(大数据和AI中心)解决方案中心主任张鑫,中国华能团委书记杨高斐,中国建筑团委书记周静,2022年全国优秀共青团员、机械总院集团杨金鹏等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回信精神进行交流发言。

姚焕认真听取与会同志交流发言,并分享学习体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青年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各个时期为党和国家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总书记高度概括共青团百年奋斗形成的坚持党的领导的立身之本、坚守理想信念的政治之魂、投身民族复兴的奋进之力、扎根广大青年的活力之源的宝贵历史经验;总书记希望共青团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总书记要求新时代团员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崇德向善、严守纪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在中国共青团成立百年之际,对马克思主义青年观作出的全面、深刻、系统阐述,是马克思主义青年观的最新理论成果,是引领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一面光辉旗帜。他要求,中央企业各级团组织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牢记共青团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初心使命,更好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不负总书记嘱托,坚决当好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

姚焕对中央企业共青团系统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回信精神的学习贯彻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组织中央企业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全面提升央企共青团工作;二是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篇章,深入推进中央企业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围绕“同先辈比我们少了什么,同先辈比我们多了什么,同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党和人民期望及企业发展比,我们还要充实什么”三个问题,组织央企青年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实践,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始终走在中国职业青年前列,走在时代前列,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特别是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突击队;三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的要求,将中央企业团组织建设成为团员青年的精神高地和精神家园,建设成为让团员青年想得起、找得到、信得过,离不开的“青年之家”;四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各级党组织要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的要求,落实《关于加强中央企业党建带团建工作的意见》,不断巩固深化中央企业党建带团建工作成果。

【责任编辑:陈凤莉】

岁月如歌,听陈粒《彩虹衬衫》祝福天下母亲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07 16:03:57

一路《逐光》不停歇,我们踏梦前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04 13:33:53

【青年范儿·名家说】神秘的古埃及,这本书为你揭秘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07 15:29:18

《百年青春·当燃有我》:青年对时代的燃情告白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06 15:37:27

传承的青春永不熄灭,音乐MV《我以青春敬华年》上线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06 11:54:57

歌曲《立夏时年青》上线 和翟潇闻一起唱响夏日好时光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05 21:34:16

历史回顾|叶剑英为华南团校题词“学习与劳动结合”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06 09:52:04

历史回顾| 寻档团一大文物 “唤醒”珍贵历史记忆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06 10:5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