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青年歌唱家洪之光唱响劳动赞歌

作者:蒋肖斌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年05月05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蒋肖斌)五一期间,由中华全国总工会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共同举办的《中国梦·劳动美——2022五·一国际劳动节“心连心”特别节目》在央视播出。青年男中音洪之光与男高音石倚洁、王凯、蔡程昱,共同唱响《中国正青春》,拉开了第一篇章“智慧之匙·创新驱动”的序幕。

整台晚会以“中国梦·劳动美”为主题,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为主线,分为“智慧之钥·创新驱动”“赤子之心·扎根大地”“奋进之姿·创造未来”三个篇章,致敬开拓者、奉献者、追梦者。“青春在哪里,青春在中国,穿越苍茫大地,奔腾一条河,欢笑和眼泪都是因为爱,苦难与光荣一起跋涉。”男声四重唱《中国正青春》,他们用嘹亮的歌声描绘出新时代劳动人民的奋斗图景。

洪之光说:“演唱《中国正青春》,是致敬正值青春的中国,致敬为中国奉献青春与力量的劳动者们。未来属于青年,我们青年歌手的使命就是通过音乐去传递正能量。去年劳动节前夕,我在广州大剧院举办的Gwong-Lam独唱音乐会上,特别演唱了《咱们工人有力量》,也是希望能以自己的所学所感,将劳动奋进的精神感染更多正值青春的年轻人。”

去年9月,洪之光参演原创音乐剧《青春那年》,在剧中饰演焦裕禄一角。“我们这一辈人从小就深受‘焦裕禄精神’感染。”洪之光介绍,这部剧讲述的是“一五时期”,以焦裕禄为代表的青年不惧艰难、勇于奋斗,以青春之我建设祖国的故事。

【责任编辑:郭韶明】

青年歌唱家洪之光唱响劳动赞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05 14:21:00

用一曲《奋斗的光》,向全世界劳动者致敬!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4-29 14:07:46

音乐MV《百舸》载梦起航,相约斩浪而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05 08:00:00

感动!几代青春见证者讲述百年青年奋斗故事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04 14:40:00

音乐MV《青春宇宙》,致敬青春奋斗者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04 08:00:00

穿越百年,用一场“青春讲演剧”致敬青年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04 21:31:28

《我辈当先》原创MV上线:敬五四,致青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04 13:4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