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相关推荐

回忆杀、舞台剧、国风舞蹈……五四特别节目《青春万岁》引发阵阵掌声和串串眼泪

2022-05-04 作者:张敏 张艺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5月3日,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指导、中国青年报社和河南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的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青春万岁》上演。

《青春万岁》分为不同篇章,通过青年见证者讲述奋斗故事、舞蹈、音乐、情景表演等多种形态的表演,将中国青年的百年奋斗史串联起来。

节目给了观众一波又一波的回忆杀,从天真烂漫的《让我们荡起双桨》到豪情满怀的《革命人永远是年轻》,再到欢欣鼓舞的《年轻的朋友来相会》,老一辈的青春记忆、新一代年轻人的青春激情在节目中碰撞,共同唱响了“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没有一丝丝改变”的青春华章。

节目中,青年演员通过精湛的表演,再现了历史,许多片段催人泪下。比如俞灏明饰演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方志敏,被捕入狱之后仍然笔耕不辍,鼓励有志者继续奋斗;演员扮演的陈铁军、周文雍在就义前相互依偎着拍下合影,举行“刑场上的婚礼”;青年科学家钱学森在特米诺岛监狱备受折磨,陷入“失语”困境,妻子蒋英弹起《黄河》钢琴协奏曲为他做“音乐治疗”;年轻的袁隆平在试验田中自白,“我有两个梦想,一个禾下乘凉梦,还有杂交稻覆盖全球梦”……透过这些典型场景,观众的思绪也被引入了过去的时空中,贴近感受杰出人物的内心。

节目过后,网友纷纷留言,有网友说:“青春赋予我们勇气,青春赋予我们力量”,有网友感慨,“年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还有网友表示:“青春勇敢追梦,不负时代韶华!”

【责任编辑:任聪】
歌曲 回忆杀 青年 青春万岁 五四特别节目 温暖的BaoBao
分享:

感动!几代青春见证者讲述百年青年奋斗故事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04 14:40:00

音乐MV《青春宇宙》,致敬青春奋斗者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04 08:00:00

穿越百年,用一场“青春讲演剧”致敬青年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04 21:31:28

《我辈当先》原创MV上线:敬五四,致青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04 13:45:54

《环球扶摇九万里》:飞出自己的命运之弧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03 21:49:42

“青春元宇宙之家”什么样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4-29 10:5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