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体育 >正文

漫评CBA:季后赛全胜 辽宁男篮或开启新时代

作者:杨屾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年04月27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4月27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杨屾)没有任何悬念,辽宁男篮100:82再胜广厦男篮,并以4:0的总比分强势夺冠,拿下队史第二个CBA总冠军头衔。

老帅蒋兴权高举CBA冠军至尊鼎。视觉中国供图

本赛季,辽宁男篮表现出色,常规赛就傲视群雄,季后赛更是高歌猛进,三轮季后赛,他们没有输掉一场比赛,包括之前对阵卫冕冠军广东男篮的系列赛,辽宁男篮也是完胜对手。

辽宁男篮本次夺冠,最重要的因素,就是球队阵容的强大。后卫线、锋线、内线都有国内的顶级球员,特别是之前一直薄弱的锋线,先后迎来张镇麟、付豪的加盟,弥补了球队的短板。在外援选择上,弗格和莫兰德作用明显,为球队夺冠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主帅杨鸣临场执教能力的提升,也是球队夺冠的关键。和山西男篮系列赛第二场,辽宁落后最多时达到17分,但杨鸣在最后时刻改打“全华班”,这一大胆变阵让球队决胜突围。除此之外,杨鸣在常规赛对老队员有效的负荷管理,让球队始终保持健康,也是球队最终夺冠的关键。

管理层同样功不可没。过去两个赛季,管理层一直在着力寻找韩德君的替补,从山东租借的朱荣振,虽然季后赛打得不多,但常规赛确实让韩德君没有过多的消耗。当然,张镇麟、付豪的加盟,更是运作的点睛之笔。

夺冠后的辽宁男篮,可以说是兵强马壮,下一个问题就是,他们能否开启一个属于自己的王朝时代。

【责任编辑:曹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