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国际 >正文

英首相访问印度:希望今年与印度达成自由贸易协定

来源:澎湃新闻2022年04月22日

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英国首相约翰逊于当地时间4月21日抵达印度,展开为期两天的访问。他于21日表示,英国希望在今年完成与印度的自由贸易协议。

据《印度时报》报道,约翰逊21日在印度西部古吉拉特邦访问时说,希望在今年秋季与印度达成一项自由贸易协议,该协议可能会推动每年数十亿英镑的双边贸易。此外,他还准备向印度签发更多英国签证。

英国在“脱欧”之后致力于国际自贸谈判,在与美国自贸协定谈判无进展的情况下,期待尽快与印度达成协议。今年年初,英国国际贸易大臣特雷维廉称,与印度达成自由贸易协议的前景是“一个黄金机会”,当然,还可能获得巨大的商业利益。

英国首相府表示,约翰逊此次访问印度将促使英印两国达成价值超过10亿英镑的双向投资协议,为英国创造近11000个就业岗位。此次访问还将在国防、人工智能和绿色能源方面推动英印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并在机器人、电动汽车和卫星发射等领域达成投资协议。

【责任编辑:李研】

【青年范儿·名家说】去博物馆寻找大唐之美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4-17 15:02:56

童颂中华丨红领巾永远跟着党

中青盛世2022-04-19 19:00:00

童颂中华丨我骄傲,我是中国娃

中青盛世2022-04-14 14:45:14

童颂中华丨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中青盛世2022-04-14 14:45:18

传习《诗经》文化,校园吟唱风雅颂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4-14 13:4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