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资讯 >正文

火山引擎、阿里云、腾讯云联合发布技术标准 将直播延时缩到1秒

作者:王林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年02月26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林)近日,火山引擎与阿里云、腾讯云三家企业联合发布了一项“超低延时直播协议信令标准”,首次正式定义了直播“客户端-服务器”信令交互流程,将传统直播技术3~6秒的延时缩短到1秒。这项技术标准可广泛应用于赛事直播、在线教育、电商直播等场景,为用户带来超低延时、低卡顿、秒开流畅的直播体验。

受到传输协议等因素的限制,传统的网络直播技术存在明显延迟。例如,在看比赛直播时,电视观众已经看到进球,但手机观众可能要过一会儿才能看到。

为降低直播延迟,视频行业近年来开始使用WebRTC(网页即时通信)技术,但这项技术没有定义信令交互流程,不同使用者都各自有一套“客户端-服务器”的交互逻辑,效果参差不齐,行业缺乏标准化的解决方案。

为此,火山引擎、阿里云、腾讯云三家企业基于丰富的技术实践,合作共建了“超低延时直播协议信令标准”,简化信令交互流程,并对WebRTC技术做了大量优化,提升扩展性、播放秒开率和成功率,包括支持更多的音视频封装、通信协议,支持快速建立链接降低首帧渲染时间,以及支持信令安全增强等特性。

数据显示,新的技术标准使大规模分发的直播延时进入1秒大关,最快可达到500毫秒。在火山引擎举办的视频云科技原力峰会上,火山引擎总经理谭待表示,开放互联是火山引擎云服务的重要发展理念。此次火山引擎与阿里云、腾讯云的技术合作是共建开放的协议标准,任何公司和开发者都可以按照标准接入,共同推动视频技术发展和应用创新。


【责任编辑:宁迪】

武警部队发布网络宣传片《呼点》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6-19 14:38:09

敦煌研究院将携手腾讯建造全真数字藏经洞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6-15 14:59:32

钟南山2020年赴武汉车票等170余件展品亮相国博大展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6-16 13:00:00

【温暖一平方】一间温暖的美术教室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6-14 20:5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