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体育 >正文

排球小将听天津女排功勋球员讲女排精神

作者:胡春艳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年09月27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天津9月26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胡春艳)“王茜大姐姐,国际教练员日快乐!” 哪吒排球训练营的小队员热情地将小蛋糕送到天津青年女排助理教练、前中国女排运动员、天津女排功勋球员王茜面前。

9月25日,第十四届全运会女排成年组半决赛天津队对阵辽宁队,在全国首家肯德基排球主题餐厅-乐宾餐厅暨天津青少年排球文化交流中心,王茜与哪吒排球训练营的小队员一起看直播,为天津女排加油助威。

“哪吒排球”是天津市排球运动协会自主开发的排球运动技能培训品牌,通过趣味排球活动和专业技能训练相结合的模式,帮助参训学员建立正确的体育意识、规范的运动模式,提高排球技能,传承新时代女排精神。热爱排球的孩子们见到天津女排功勋球员王茜兴奋极了,围上前问个不停:“天津青年女排落后两局的情况下反败为胜,太了不起了。您们是怎么调整心态的?”“您和宝泉教练都在西安比赛,互相交流吗?”

父亲王宝泉是天津女排的功勋教练,女儿王茜如今又是天津青年女排的助理教练,她常向父亲取经,如何把队伍带得更好。在小队员们眼中,王茜大姐姐有很强的带动性和亲和力,她不仅为小队员传授排球训练秘籍,还带领大家在排球互动屏前快乐挑战,讲永不言弃的女排精神。

小队员航航的妈妈对记者说,“我是看着女排比赛长大的,现在闺女也喜欢排球,我特别开心。天津女排十三次获得全国联赛冠军,给天津人太多欢乐。正是得益于像宝泉教练、王茜教练…..这些骨子里热爱排球、不断拼搏的人在不断传承。咱们一起为天津女排加油。祝教练们节日快乐!”

 

 



【责任编辑:曹竞】

烛照千载的文明火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7 12:06:23

读懂了《松花江》 你就读懂了东北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8:25:46

《一生一世》开播 任嘉伦白鹿奉上小火慢炖爱情浓汤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8:25:44

解码世遗泉州 纪录片《重返刺桐城》海外首播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9:43:37

“棒!少年”们有了新的“梦想教室”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8:18:03

《故宫日历》虎年上新,开启下一个12年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4:32:48

《江姐》2021版首演,经典民族歌剧“新”在哪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2 17:19:00

欧阳立安传记出版 从上海滩走向共产国际的小革命者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2 17: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