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的大学 >正文

天津师范大学举办2021年校友毕业三十年返校活动

来源:天津师范大学2021年09月27日

9月25日,我校2021年校友毕业三十年返校活动在会议中心大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张玲,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钟英华出席。天津师范大学天津校友会会长张梅君与来自16个学院的200余名1991届校友代表、部分师生代表参加。大会由副校长白学军主持。

大会现场

本次活动是在学校第八次党代会提出“构建‘校友-母校’发展共同体”理念后举办的,活动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


上午八时,200余名校友代表1991届全体毕业生陆续抵达母校。九时整,会议中心大报告厅响起庄严的国歌,返校纪念大会正式开始。


18位来自不同行业的校友受聘为天津师范大学校友职业生涯规划指导教师


大会上,刘芃等18位来自不同行业的校友受聘为天津师范大学校友职业生涯规划指导教师。张玲为校友颁发聘书。职业导师将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实践为在校生提供职业生涯教育和个性化指导,助力在校生成长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钟英华致辞


钟英华在致辞中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全体1991届校友表示诚挚的问候。他表示,校友们在各条战线、各自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知行励耘,凝练诠释着天师大精神,成为激励后学的宝贵财富,母校因校友的归来而骄傲自豪。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为传承着110余年天津师范历史的师范大学,母校为天津基础教育培养和输送了数百名书记、校长、教学名师,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凝心聚力,贡献着师大力量。广大校友展现了“爱国敬业,诚实守信;勤奋严谨,踏实肯干;崇德明理,朴素大方;尊师爱教,知行合一;积极进取,乐观向上;坚毅力行,勇于担当”的气质精神,成为激励后学的宝贵财富。


钟英华向校友们汇报了学校在思想政治教育、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创新、师资队伍、社会服务、开放办学、支持保障、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充分肯定了校友们长期以来为支持母校发展所做出的重要贡献。他表示母校是广大校友永远的精神家园和坚强的后盾支撑,希望校友们一如既往关心母校发展,参与母校建设,支持母校事业,以醇厚绵长的母校情结为纽带,共建师大家园、接续师大精神、铸就师大品牌。


副校长白学军主持大会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毕业生王晶作为校友代表发言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毕业生王晶作为校友代表发言。她深情回忆了曾经在母校的求学时光,衷心感谢母校的培养和教诲。她表示是母校让我们生长为一片片枝叶繁茂的森林,在毕业三十年的教育教学生涯中,始终践行着母校“勤奋严谨,自树树人”的校训精神,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我们可以自豪地说我们没有辜负母校和老师的期望!她感慨“云山苍苍,江水泱泱;母校情深,山高水长”,诚挚地祝福母校桃李芬芳,永续辉煌!


天津师范大学天津校友会会长张梅君代表学校接受校友捐赠的书法作品


法学院1991届校友为母校带来了他们创作的诗歌和书法作品,表达了校友们对母校热切而真诚的赞美与眷恋,也寄托了对母校发展的期待与祝福。张梅君代表学校接受了校友捐赠的书法作品。


大会现场


歌声嘹亮、心潮澎湃。返校大会在全场校友、师生共唱校歌《桃李争妍》中圆满落幕。校友们随即回到各学院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返校活动。


【责任编辑:曹竞】

烛照千载的文明火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7 12:06:23

读懂了《松花江》 你就读懂了东北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8:25:46

《一生一世》开播 任嘉伦白鹿奉上小火慢炖爱情浓汤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8:25:44

解码世遗泉州 纪录片《重返刺桐城》海外首播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9:43:37

“棒!少年”们有了新的“梦想教室”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8:18:03

《故宫日历》虎年上新,开启下一个12年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4:32:48

《江姐》2021版首演,经典民族歌剧“新”在哪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2 17:19:00

欧阳立安传记出版 从上海滩走向共产国际的小革命者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2 17: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