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体育 >正文

2021桂林·平乐击剑公开赛将于国庆期间举行

作者:谢洋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年09月26日

            新闻发布会现场。  苏桂/摄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桂林9月25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谢洋 实习生 武莹)记者从广西桂林市平乐县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桂林·平乐击剑公开赛”将于今年10月2-3日在桂林市平乐县举办。

    本次赛事设重剑、花剑、佩剑三个剑种,男子花剑、重剑、佩剑个人赛团体赛;女子花剑、重剑、佩剑的个人赛团体赛,涵盖年龄段为U6、U8、U10、U12、U14、U16、U17+等42个项目。比赛采取小组赛和直接淘汰赛形式进行,采用执行中国击剑协会翻译审定的最新国际剑联竞赛规则。本次大赛将邀请国际级裁判担任裁判组组长,约70名国家级裁判员组成裁判团队,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近千名青少年击剑选手将汇聚平乐县参加比赛。

    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甘永辉表示,本次举办的2021桂林平乐击剑公开赛,是中国击剑协会官方认证的C级赛事,也是首次落地广西的全国性击剑赛事。该项赛事的举办,将进一步推动击剑运动在广西的普及和发展,丰富“绿色生态运动就在广西”的品牌内涵。

     中共平乐县委书记周政英在致辞中说,平乐举办本次击剑公开赛,目的是要向全国、全世界推介当地的山水美景、生态优势,瞄准“旅游+体育”新兴市场,促进平乐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吸引更多的外地客商到平乐观光旅游、投资兴业,实现双赢。

     本次赛事由中国击剑协会指导,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桂林市人民政府主办,桂林市体育局、中共平乐县委员会、平乐县人民政府承办。


【责任编辑:曹竞】

烛照千载的文明火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7 12:06:23

读懂了《松花江》 你就读懂了东北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8:25:46

《一生一世》开播 任嘉伦白鹿奉上小火慢炖爱情浓汤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8:25:44

解码世遗泉州 纪录片《重返刺桐城》海外首播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9:43:37

“棒!少年”们有了新的“梦想教室”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8:18:03

《故宫日历》虎年上新,开启下一个12年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4:32:48

《江姐》2021版首演,经典民族歌剧“新”在哪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2 17:19:00

欧阳立安传记出版 从上海滩走向共产国际的小革命者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2 17: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