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热点 >正文

厦门同安鼓励举报未进行核酸检测者 举报者可获1000元奖励

作者:陈强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年09月24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福州9月24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陈强)”鼓励各级各类组织和广大市民朋友举报辖区内本轮疫情以来从未进行核酸检测人员,举报信息经所在镇(街)核实后,给予每人1000元的奖励。”厦门市同安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今天发布通告称,对于“未自觉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导致疫情传播或者有传播严重危险的”人员将予以严厉打击。 

上述单位今天同时发布的《关于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指出,“编造、转发、传播有关疫情防控的虚假信息或明知是虚假信息,故意在信息网络或者其他媒体上传播,或者污蔑政府对疫情管控不力,捏造医疗机构对疫情处置失控、治疗无效等信息,扰乱公共秩序、社会秩序的”,相关执法部门也将予以严厉打击。 

据福建日报报道,这次福建疫情波及莆田、泉州、厦门、漳州4个市,厦门疫情发展很快,感染者主要集中在同安区、占比超过90%,特别是同安工业集中区人口密集,防控任务艰巨复杂。经过各方面共同努力,福建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莆田、泉州、漳州社会面感染者已“清零”,厦门感染者来源发生结构性变化,绝大多数都在隔离范围内,社区传播基本阻断,疫情总体可控。

9月23日,中共福建省委书记尹力深入厦门同安区现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当前厦门的疫情防控工作是重中之重。要按照“统筹好全省、重点抓厦门、关键在同安”的防控策略,动员引导群众积极配合、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歼灭战中来。 

另据福建省卫健委网站今天上午发布的信息,9月23日0~24时,福建省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5例,其中厦门11例、莆田市4例。自9月10日以来,福建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453例,目前住院445例,无死亡病例;现有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尚在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例。

【责任编辑:齐征】

烛照千载的文明火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7 12:06:23

读懂了《松花江》 你就读懂了东北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8:25:46

《一生一世》开播 任嘉伦白鹿奉上小火慢炖爱情浓汤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8:25:44

解码世遗泉州 纪录片《重返刺桐城》海外首播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9:43:37

“棒!少年”们有了新的“梦想教室”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8:18:03

《故宫日历》虎年上新,开启下一个12年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4:32:48

《江姐》2021版首演,经典民族歌剧“新”在哪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2 17:19:00

欧阳立安传记出版 从上海滩走向共产国际的小革命者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2 17: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