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正文

筑梦计划 | 爱心暖冬 团河南省委和新兴青年群体走进巨岗小学

来源:河南团省委2021年09月18日

    2017年12月14日,由共青团河南省委主办,共青团新乡市委、新乡市封丘县委承办的“志愿新时代,青春更出彩”——新兴青年群体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新乡市封丘县潘店镇巨岗小学,团省委与来自省内15个青年社会组织和新兴青年群体代表为孩子们送去了文具等爱心物资。

    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武皓,团省委社会联络部、新乡团市委、封丘县委的有关负责人,青年志愿者代表、新兴青年群体代表、青年社会组织代表,封丘县潘店镇巨岗小学全体师生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派发爱心礼物

   活动现场,巨岗小学的学生带来了手语表演《感恩的心》;魔术师李金乐带来的魔术表演《炫彩和平鸽》;社会组织璐璐姐姐汉字故事团队给孩子们带来了奇特的汉字故事;河南省街舞联盟RJ街舞给孩子们进行了街舞表演;独立音乐人许先和孩子们一起演唱《中国力量》。

    青年志愿者代表、新兴青年群体代表还和学生一起进行趣味互动游戏,并分别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难忘的汉字故事、欢乐音乐、古典国画、酷炫街舞、典雅书法、演讲与口才、迷幻魔术等趣味课。

    志愿者团队为孩子们进行了心理测试、健康体检等志愿服务,开展应急救援防溺水、安全健康讲座等活动。

给孩子们上兴趣课

    据了解,“志愿新时代,青春更出彩”活动是团河南省委为深化“八方援”河南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增强新兴青年群体的公益情怀,开展的新兴青年群体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而河南志愿服务工作发展20余年,已有5898多万人次的青年志愿者在支农支教、医疗救护、扶贫开发、社区建设、生态环保、应急救援、大型活动等方面累计提供了超过28亿小时的志愿服务。

来源:河南团省委

【责任编辑:侯歆钰】

烛照千载的文明火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7 12:06:23

读懂了《松花江》 你就读懂了东北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8:25:46

《一生一世》开播 任嘉伦白鹿奉上小火慢炖爱情浓汤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8:25:44

解码世遗泉州 纪录片《重返刺桐城》海外首播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9:43:37

“棒!少年”们有了新的“梦想教室”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8:18:03

《故宫日历》虎年上新,开启下一个12年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4:32:48

《江姐》2021版首演,经典民族歌剧“新”在哪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2 17:19:00

欧阳立安传记出版 从上海滩走向共产国际的小革命者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2 17: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