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国际 >正文

美体操名将拜尔斯哭诉被前队医性侵 炮轰体育系统和FBI渎职

来源:观察者网2021年09月17日

【文/观察者网 阮佳琪】

据美媒当地时间15日报道,美国女子体操名将西蒙·拜尔斯和另外3名女子体操运动员,周三以受害者身份出席国会听证会,就“美国体操队前队医性侵案”发表证词。

拜尔斯在发言中炮轰体育系统渎职,并指责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对该案调查不力。“造成我被长期侵犯的根本原因,是由于国会设立用来监督保护运动员的组织,美国体操委员会、美国奥林匹克和残奥会委员会均未能履行他们的职责。FBI也对数百名年轻运动员被性侵的罪行视而不见。”

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在听证会上承认,探员在该案上的错误不可接受,一名涉事探员已被开除。他强调会从中吸取教训,向受害者道歉。

2016年,美国体操队前队医拉里·纳萨尔被多名体操运动员指控,在20多年里以“治疗”为幌子先后性侵了265名女性,受害者主要来自美国体操队和密歇根州立大学,许多人被性侵时还未成年,其中还包括多名奥运金牌得主,例如24岁美国女子体操名将西蒙·拜尔斯,她曾在2016年的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上斩获4金1铜。

这起运动史上最大的性侵丑闻曝光后震惊世界,2018年纳萨尔因此被判服刑175年。不过这一案件并未在纳萨尔入狱后就此告终,对于相关部门的调查和追责仍在继续。

时隔4年,今年7月美国司法部一份调查报告显示,FBI在处理该案时存在严重失职,不仅屡次拖延办案,探员还向司法部监察长撒谎,以掩盖他们在工作上的失误和错误。这使纳萨尔的罪行在被举报后仍持续数月,直接导致至少40名女性遭到侵害,引发受害者极大不满与愤慨。

拉里·纳萨尔

就这份报告中所披露的FBI工作失职的内容,9月15日国会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举行听证会,拜尔斯和另外3名女子体操运动员出席。

会上拜尔斯炮轰体育系统渎职,指责FBI对该案调查不力。“造成我被长期侵犯的根本原因,是由于国会设立用来监督保护运动员的组织,美国体操委员会、美国奥林匹克和残奥会委员会均未能履行他们的职责。FBI也对数百名年轻运动员被性侵的罪行视而不见。”

发言中,她数次哽咽,声泪俱下道:“我责怪纳萨尔,也责怪整个体育系统,联邦调查局也难辞其咎,是(他们)助长了纳萨尔的罪行。”

拜尔斯在证词中还提到了今年举办的东京奥运会,当时她因为心理健康问题退出女子体操团体决赛,在她心头笼罩的阴影正是被前队医性侵的噩梦:为奥运会训练的时候,她不得不每天都回到自己曾被性侵的训练场所。“2020年春天东京奥运会被推迟一年,这意味着我要去健身房训练和接受治疗,但365天里每天都生活在性侵事件的回忆中,我受够了。”

而就在这份指控FBI存在工作失职报告出炉的同一天,正是美国体操队飞往东京参加奥运会的日子。

跳马出现重大失误后,拜尔斯中途退出体操女子团体决赛

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体操金牌得主麦凯拉·马罗尼也出庭作证。她回忆起2015年向FBI探员举报时,对方的反应非常“冷漠”,根本没当回事。

当时,马罗尼在电话里花了3个小时告诉对方,纳萨尔对其性侵的详细情况。但在自己讲完后,对方竟沉默了,甚至问道“就这些吗?”。

最重要的是,马罗尼指出FBI不仅不作为,掩盖了自己对纳萨尔的指控长达数月之久,还篡改了她的供述,“2015年夏天,在向FBI讲述了我被性侵的整个事件后,FBI不仅没有报告我受到性侵的事,直到17个月后这份证词才被记录在案,而且他们对我所说的话做出了完全错误的修改,伪造了一份证词。”

对此,马罗尼极其愤怒,“他们选择捏造事实,撒谎修改我的证词,去保护一个连续猥亵、性侵儿童的人。”

听证会上,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就该部门的失职向在场受害者道歉,“我尤其感到遗憾的是,在2015年FBI的一些工作人员本来有机会阻止这个怪物,但却没做到。”

他承认处理该案的FBI探员所犯的错误不可接受,并透露一名主管探员因未能正确处理这起案件,并且有欺瞒行为,已经被解雇,而另一名探员已经退休。

雷在2017年才担任FBI的最高领导人,对2015年发生的事不甚了解,但他强调会从中吸取教训,承诺在他的领导下防止此类处理不当的案件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李研】

烛照千载的文明火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7 12:06:23

读懂了《松花江》 你就读懂了东北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8:25:46

《一生一世》开播 任嘉伦白鹿奉上小火慢炖爱情浓汤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8:25:44

解码世遗泉州 纪录片《重返刺桐城》海外首播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9:43:37

“棒!少年”们有了新的“梦想教室”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8:18:03

《故宫日历》虎年上新,开启下一个12年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4:32:48

《江姐》2021版首演,经典民族歌剧“新”在哪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2 17:19:00

欧阳立安传记出版 从上海滩走向共产国际的小革命者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2 17: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