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教育 >正文

致敬“最美逆行者” 北京服装学院发布医护服装展演

作者:杨洁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年09月13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杨洁)9月11日下午在中国国际时装周2022春夏发布季中,北京服装学院联合迪尚集团发布医护服装展演,向医护工作者致敬。

本次发布的医护服装设计成果共96款,包含医护工作服、医护礼服、患者服装、医用防护服和日常通勤防护服等多品类医护、防护主题服装,满足医护工作服装的新需求。

其中刘卫设计的“中式医护”服装系列,包括中国式医护礼服,可拆卸、组合的医护礼服云肩等;朱雯设计师通过色彩对比搭配和对服装的局部点缀,结合简洁大方的款式设计,起到标识医护级别的作用;万岚设计的“白衣天使”系列结合人体工学原理,在领型、衣袋、塑腰等细节部分考究设计;许勃专注基础立领和变化立领的设计;刘孟孟设计的医护服装主打实用性;郭昱成以中国传统汉服文化为出发点,在前开襟处采用开线扣眼与圆形包扣的组合方式,表现天圆地方、阴阳平衡、动静互补的中国传统医学思想。

新研发医护服装采用含导电丝、石墨烯纤维、新材料纤维面料,使医护服装细腻亲肤、吸湿速干、抗菌防静电,以人文主义设计理念关照医护着装生理、心理需求,以中式设计塑造新时代医护工作者形象。

整场服装发布会展演以“最美逆行者”为主题,分别以“生生不息”“爱与奇迹”“大爱无疆”“一路同行”四个篇章分幕进行;采用“舞和秀”融合的形式表演,其中芭蕾舞者化身白衣天使,以舞姿表现医护人员的平凡工作和大医情怀。

【责任编辑:原春琳】

烛照千载的文明火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7 12:06:23

读懂了《松花江》 你就读懂了东北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8:25:46

《一生一世》开播 任嘉伦白鹿奉上小火慢炖爱情浓汤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8:25:44

解码世遗泉州 纪录片《重返刺桐城》海外首播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9:43:37

“棒!少年”们有了新的“梦想教室”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8:18:03

《故宫日历》虎年上新,开启下一个12年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4:32:48

《江姐》2021版首演,经典民族歌剧“新”在哪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2 17:19:00

欧阳立安传记出版 从上海滩走向共产国际的小革命者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2 17: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