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教育 >正文

“航天员女教头”黄伟芬寄语北航新生:在奋斗中以平凡造就非凡

作者:杨洁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年09月13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杨洁)9月11日上午,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后简称“北航”)举办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迎接9000余名新生。在开学典礼上,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航天员系统总设计师、1985届航空学院本科毕业生黄伟芬寄语新生,“当遇到挫折时,要学会在反思和学习中不断成长,在磨练中更加坚强,在仰望星空的同时,能够脚踏实地,在奋斗中以平凡造就非凡,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北航供图

黄伟芬回顾了自己在北航的求学经历,分享了一步步成长为“航天员女教头”的事业经历。她希望北航新生要积极参加各类实践活动,在丰富自己学识的同时,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学会客观地认识自我、认识他人,学会换位思考和团队协作。

北航供图

在开学典礼上,北航校长徐惠彬寄语全体新生,作为新时代的北航青年,要做到传承红色基因、矢志空天报国,就要厚植家国情怀,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始终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让爱国初心成为学习科研、砥砺奋斗的不竭动力。

北航供图。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徐惠彬表示,希望全体北航人心怀“国之大者”,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乘风破浪,再创辉煌。

典礼上,北航党委书记曹淑敏宣读了2021年“研究生新生奖学金”获奖名单,主席台领导和嘉宾向获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责任编辑:原春琳】

烛照千载的文明火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7 12:06:23

读懂了《松花江》 你就读懂了东北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8:25:46

《一生一世》开播 任嘉伦白鹿奉上小火慢炖爱情浓汤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8:25:44

解码世遗泉州 纪录片《重返刺桐城》海外首播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9:43:37

“棒!少年”们有了新的“梦想教室”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8:18:03

《故宫日历》虎年上新,开启下一个12年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4:32:48

《江姐》2021版首演,经典民族歌剧“新”在哪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2 17:19:00

欧阳立安传记出版 从上海滩走向共产国际的小革命者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2 17: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