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体育 >正文

谢思埸:奥运夺冠让自己可以真正享受比赛

作者:慈鑫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年09月12日


谢思埸(左三)与教练何威仪(左四)站上了第十四届全运会男子跳水三米板个人冠军领奖台。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慈鑫摄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西安9月12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慈鑫)今晚结束的十四届全运会男子跳水三米板个人决赛,完全是两位奥运冠军谢思埸与王宗源之间的竞争,不过,随着王宗源在第五跳出现失误,冠军的归属失去了悬念。谢思埸以稳定的发挥最终夺冠,他在赛后表示,自己是以非常平静的心情参加这一届全运会的,可能是因为夺取奥运冠军之后,自己在比赛时不再只盯着名次,可以更好的享受比赛,心态放松了很多。

在今年的东京奥运会上,谢思埸与王宗源搭档,夺得男子三米板双人冠军。在男子三米板单人比赛上,俩人展开巅峰对决,最终谢思埸夺冠,王宗源获得亚军。

时隔一个多月,俩人再次在全运会赛场展开争夺,这一次,谢思埸依然是以较完美的表现一路领先夺冠,而王宗源因为在第五跳出现重大失误,还是未能战胜队友。

谢思埸认为自己的心态保持较好,与自己已经在奥运会上实现了金牌梦想(单人项目)有很大关系,“运动员在没有夺得奥运冠军之前,比赛时肯定是盯着名次,但是拿到奥运冠军之后,就不会再把名次看的那么重,可以更好地去享受比赛,这有利于比赛的发挥。”

谢思埸半开玩笑地表示,“自己不是‘凡尔赛’,但这次参加全运会,确实心情很平静。”

相比之下,在这次全运会男子三米板个人半决赛、决赛上均出现重大失误的王宗源,显然还未能更好地在大赛中展现自我。

谢思埸安慰年轻的队友王宗源,“现在出现失误很正常,自己也是这么过来的”。他说,把这种失利转化为成长,这段经历就会很宝贵。

【责任编辑:曹竞】

烛照千载的文明火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7 12:06:23

读懂了《松花江》 你就读懂了东北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8:25:46

《一生一世》开播 任嘉伦白鹿奉上小火慢炖爱情浓汤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8:25:44

解码世遗泉州 纪录片《重返刺桐城》海外首播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9:43:37

“棒!少年”们有了新的“梦想教室”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8:18:03

《故宫日历》虎年上新,开启下一个12年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4:32:48

《江姐》2021版首演,经典民族歌剧“新”在哪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2 17:19:00

欧阳立安传记出版 从上海滩走向共产国际的小革命者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2 17: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