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国际 >正文

“最有远见的危地马拉人”去世 她曾发明麦当劳儿童套餐

来源:中新网2021年09月09日

 德科菲尼奥在麦当劳中。危地马拉Lahora新闻网 摄

中新网9月8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9月6日,麦当劳危地马拉公司负责人尤兰达·费尔南德斯·德科菲尼奥(Yolanda Fernández de Cofiño)去世,享年87岁。她曾因工作能力和奉献精神被公认为最杰出和最有远见的危地马拉人之一,同时也是麦当劳“儿童套餐”的发明者。

据报道,9月6日,危地马拉媒体纷纷报道了德科菲尼奥逝世的消息。德科菲尼奥被合作方亲切地称呼为“尤利女士(Doña Yoly)”,她出生在智利,20岁移民并入籍危地马拉,始终认为自己是危地马拉人。

1974年,德科菲尼奥获得了麦当劳特许经营权,与丈夫共同经营了麦当劳第一家危地马拉分店。在她40岁时,麦当劳成为了危地马拉最具生产力的企业之一。直到现在,她还是麦当劳危地马拉区连锁店的总裁。诚信、努力、奉献、保质保量,是德科菲尼奥做生意所秉承的价值观,无论是在业务能力、经济头脑,还是在奉献精神方面,她始终是危地马拉的行业模范。

对于麦当劳来说,德科菲尼奥最大的贡献是发明了风靡全球的“儿童套餐”。德科菲尼奥发明儿童套餐的初衷并不是为了做生意,而是她偶然发现麦当劳的汉堡对于孩子们来说太大了,许多孩子只能吃几口,造成了浪费。因此,她为儿童设计了“一份较小的汉堡搭配一个玩具”的套餐,玩具是为了避免家长觉得小汉堡价格太贵。这一发明得到了麦当劳总部的认可,随后将其改良并在全球范围的麦当劳推广。

此外,德科菲尼奥也一直在致力于社会公益项目。2005年,她在危地马拉首都开设了第一个“麦当劳叔叔之家(Casa Ronald McDonald)”,为患病的孩子提供治疗援助。此外,她还通过危地马拉麦当劳儿童基金会为患营养不良的儿童提供经济帮扶,以及为低收入家庭建造住房。在麦当劳入驻危地马拉25周年时,她宣布将当天麦当劳的全部收入捐赠给公益事业。

因其创业精神和所做的人道主义工作,德科菲尼奥获得了多个国际奖项。2001年,她入选“2001年12位最重要的危地马拉人”;2002年获得“世界优秀女企业家”称号;2018年获“福布斯卓越名人奖”,以表彰这位女商人的杰出成就。

【责任编辑:李研】

烛照千载的文明火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7 12:06:23

读懂了《松花江》 你就读懂了东北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8:25:46

《一生一世》开播 任嘉伦白鹿奉上小火慢炖爱情浓汤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8:25:44

解码世遗泉州 纪录片《重返刺桐城》海外首播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9:43:37

“棒!少年”们有了新的“梦想教室”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8:18:03

《故宫日历》虎年上新,开启下一个12年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4:32:48

《江姐》2021版首演,经典民族歌剧“新”在哪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2 17:19:00

欧阳立安传记出版 从上海滩走向共产国际的小革命者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2 17: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