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资讯 >正文

重走母瑞山红色足迹 海南职业技术学院暑期“三下乡”党史学习实践活动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海南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学院2021年07月15日

7月10日,海南职业技术学院义工旅游志愿服务队母瑞山红色实践团前往海南定安县母瑞山革命根据地开展为期两天的暑期“三下乡”党史学习实践活动。

义工旅游志愿服务队成员在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合影(旅游学院供图)

该团队由海南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学院五名旅游管理专业学生组成,在指导老师王水双的带领下,重走母瑞山红色足迹,追溯红色历史,感悟红色文化;并对母瑞山红色文化旅游区进行实地走访调研,探索海南红色旅游发展路径。

团队抵达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后,参观琼崖革命斗争历史馆,了解革命先烈在母瑞山的峥嵘岁月,感悟母瑞山革命精神。同时队员中一名班级团支书在纪念园内录制以“听红色故事,寻红色踪迹”为主题的“团支书开讲啦”微视频,持续发挥朋辈引领的辐射作用。  

次日,义工旅游志愿服务队母瑞山红色实践团与党员同志一同参与“重走红军路”系列活动,包括升旗仪式,党员宣誓以及重走琼崖红军“母瑞山突围之路”三个环节。队员们带着对革命先辈的崇高敬意徒步前往红军潭,沿路追寻革命先烈的足迹,重温峥嵘岁月,深刻领悟母瑞山革命精神。

本次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党史学习实践活动,让义工旅游志愿服务队母瑞山红色实践团队员们在重温了红色历史的实践教学中深刻领会琼崖革命精神,提高了思想政治觉悟。同时通过走访母瑞山红色旅游路线了解母瑞山红色文旅产业的内涵。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义工旅游志愿服务队母瑞山红色实践团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充分发挥旅游管理专业的综合优势,宣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领悟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助力海南红色旅游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董志成】

武警部队发布网络宣传片《呼点》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6-19 14:38:09

敦煌研究院将携手腾讯建造全真数字藏经洞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6-15 14:59:32

钟南山2020年赴武汉车票等170余件展品亮相国博大展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6-16 13:00:00

【温暖一平方】一间温暖的美术教室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6-14 20:5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