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资讯 >正文

走进劲牌开启“溯源道地药材 探寻酿酒科技”采风之旅

来源:新华网2021年06月24日

6月16日-18日,由多家主流媒体组成的“溯源道地药材 探寻酿酒科技”媒体采风团辗转江西余干、湖北罗田、大冶,探访劲牌道地药材直供基地、劲牌研究院等地,了解劲牌公司高品质背后的密码。

主流媒体走进劲牌公司

采风团首站走进鄱阳湖畔的江西余干。这里自然环境优越,年平均气温17.8℃,境内湖泊星罗棋布,有1200年的种植芡实历史,是“中国芡实之乡”。

劲牌公司选择了毗邻鄱阳湖、种植资源最好的核心区域建设芡实专供基地。“这一片有1812亩,芡实种植对水质有很高的要求,”劲牌公司余干芡实规范化种植基地负责人介绍。

他一边介绍,一边指着远处掠过的飞鸟说:“它们在这自由自在地觅食,生态保护是非常好的。”

江西余干芡实基地

天下大别山,养生在罗田,“中国茯苓之乡”就在罗田县的九资河镇。这里位于大别山南麓,松林似海,枝叶茂密,阳光充足,海拔高度300米至1000米,盛产优质茯苓、天麻、杜仲、葛根等几百种中药材,是湖北省重要的中药材生产基地。劲牌公司原料所需的茯苓、天麻药材基地就坐落在此。

湖北罗田天麻、茯苓基地

目前劲牌在全国各地有多个道地药材基地,总面积达到10000亩以上。劲牌公司还派出专门的技术人员,指导药农种植。

劲牌研究院


【责任编辑:何欣】

武警部队发布网络宣传片《呼点》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6-19 14:38:09

敦煌研究院将携手腾讯建造全真数字藏经洞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6-15 14:59:32

钟南山2020年赴武汉车票等170余件展品亮相国博大展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6-16 13:00:00

【温暖一平方】一间温暖的美术教室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6-14 20:5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