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教育 >正文

南邮原创红色校史剧《赤子》庆祝建党百年

作者:李润文,毕莹莹,韩旻倩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年06月20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通讯员毕莹莹 韩旻倩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李润文)6月18日晚,南京邮电大学原创红色校史剧《赤子》首演,该剧以学校发展历程中的代表性人物为主线、以重大历史事件为素材,讲述了历代南邮人“永远跟党走”的忠诚故事。

该剧以四幕形式,按照时间编年体展开。生动讲述了南邮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和“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剧中展现了学校发展历程中的代表人物赵志刚、秦华礼、徐六保、“马兰三杰”、赵厚麟的形象,并通过剧中人物一句句朴实而又铿锵有力的台词真实地再现了这些南邮人的心声。

全剧的结尾,随着校歌《信达天下》中的军号声响起, “我即将参军入伍,卫国戍边。”“我即将前往新疆伊犁支教。”“我即将前往华为,为民族通信企业贡献力量。” 2021届毕业生大声说出奔跑的方向。

“此次参演校史剧,我对立德树人和南邮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 “这部剧是一次很好的接受党史教育的机会,通过红色校史学党史。”通过此次活动,以青年教师赵勃和本科生吴小岗为代表的南邮师生对于党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历时一年时间,由南邮师生参演的《赤子》安排在七一前夕首演,恰逢毕业季,也是一堂生动难忘的思政课、一首“毕业歌”。

近年来,学校擦亮“红色南邮”底色,全力推进红色校史育人“十个一”工程,努力构建以红色为基色的思想政治工作格局。打造一部红色校史话剧是“十个一”工程的重头戏,也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

【责任编辑:原春琳】

像胡杨一样守望南疆|中国吸引力•蓝焰力量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6-09 14:20:35

石竟男:兴趣是不会说谎的 | 悦读有YOUNG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6-08 13:39:27

《空巢》:带着伤口,讲述老为何物

新民晚报2021-06-07 10:07:50

古籍怎么救?

光明日报微信公众号2021-06-06 10:46:21

2021年过半,网络电影交出了怎样的成绩单?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6-05 22:54:46

跟着美食作家,去世界各地逛吃

澎湃新闻2021-06-07 10:07:37

赵粤:怀揣责任之心,让我们勇敢前行 | 悦读有YOUNG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6-01 12:5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