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国际 >正文

塞尔维亚总理布尔纳比奇:来自海牙的判决使我们远离和解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2021年06月09日

当地时间6月8日下午,塞尔维亚总理布尔纳比奇对媒体表示,“‘海牙’无疑是个政治法庭”,她说最大的遗憾是“没有促成和解,反而使我们远离了和解,现在的我们比26年前更远离和解,国家之间的不容忍比冲突时期更加严重。”

塞尔维亚总理布尔纳比奇

布尔纳比奇说,塞尔维亚致力于调查战争罪、逮捕并惩处犯罪者 。46人因战争罪被起诉,塞尔维亚引渡了45人,但一些有罪行的人却没有得到真正的审判。

塞尔维亚内务部长武林

与此同时,塞尔维亚内务部长武林表示,对姆拉迪奇进行终身监禁的判决是报复,海牙法庭(指“前南问题国际刑事法庭,位于海牙)的设立不是为了寻求正义和促进和解,而是为了审判塞尔维亚人。

拉特科·姆拉迪奇(Ratko Mladić)是波黑内战时期的波黑塞族军队总司令,1995年7月,联合国前南斯拉夫问题刑事法庭指控姆拉迪奇涉嫌在波黑战争期间犯有种族灭绝罪、战争罪和反人类罪,并发出通缉令。在逃亡16年后,姆拉迪奇于2011年5月26日在塞尔维亚被逮捕,5月31日,被引渡至海牙。2017年11月22日,被前南刑事法庭判处无期徒刑,2017年12月21日前南法庭关闭,因姆拉迪奇拒绝认罪,移交至联合国余留机制前南问题法庭(上诉庭)。

6月8日下午,余留机制法庭作终审判决:驳回姆拉迪奇所有上诉请求,根据起诉书中的11项罪名中的10项(包括:斯雷布雷尼察种族灭绝、危害人类罪等)判处姆拉迪奇无期徒刑。

6月8日晚,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和总理布尔纳比奇将出席联合会安理会特别会议,据悉,武契奇将对此事进行表态。(总台记者 张颖)

【责任编辑:李研】

石竟男:兴趣是不会说谎的 | 悦读有YOUNG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6-08 13:39:27

《空巢》:带着伤口,讲述老为何物

新民晚报2021-06-07 10:07:50

古籍怎么救?

光明日报微信公众号2021-06-06 10:46:21

2021年过半,网络电影交出了怎样的成绩单?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6-05 22:54:46

跟着美食作家,去世界各地逛吃

澎湃新闻2021-06-07 10:07:37

赵粤:怀揣责任之心,让我们勇敢前行 | 悦读有YOUNG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6-01 12:5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