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青年说 > 视频
相关推荐

“吹海风、赶小海”与大梅一起乐享海趣,感受双倍的快乐 | 拾光之旅

2021-06-06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当海水退潮时,你时常会看到有个人在海边打海蛎子、捡海螺、找泥蚶、捡裙带菜,偶尔休息时就挺直腰板吹吹海风。

她就是来自江苏连云港的美食博主大梅,现实中,她凭借着短视频一跃成为这里的赶海小红人,带着大家探索大海退潮时留下的丰盛而神秘的礼物。

从一个普通的家庭主妇,到网红视频小达人,大梅的蜕变是肉眼可见的。

今天,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联合快手短视频联合出品的短视频专题节目《拾光之旅》中,和我们一起跟随着镜头,看看大梅到底经历了哪些事情,又有什么故事说给我们听。

“短视频对我来说,意义远不止于记录日常、分享生活,它在我人生最黑暗的时候,给了我一束光,给我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转机。”被短视频影响的大梅感慨地说到。

时间回到十年之前,那时的大梅刚刚毕业。回到家乡后,她因为没有正式的工作,且还要照顾家里患病的老人和孩子,便逐渐成了全职主妇。

生活的沉重压力使大梅身心俱疲,“不夸张的说,当时家里都揭不开锅了,五十块钱都拿不出来。”

弯弯海波送来无限希望,重压之下的大梅不得不想办法维持家中的生活开销,于是她把目光投向身边的大海。

“人在被逼到绝境的时候,什么稻草都想抓住,就想多给自己多一点希望。”大梅回忆道,那时的她不敢放弃一丝丝赚钱的希望。

赶海拾海鲜对于靠海吃海的当地人来说很是平常,在后来赶海时大梅发现总是有很多人拿着手机在拍视频做直播。

于是,不放过一点机会的她当时就决定试一试,只要一部手机,就可以做直播。

糊里糊涂地发了第一条视频,无心插柳柳成荫,大梅的视频反响很不错。“一个月就暴涨了100多万的粉丝,那种喜悦真的没法用语言来形容,我连睡觉都是笑着睡的。”再想起当时的感觉,大梅还是觉得不可思议。

粉丝的认可使大梅渐渐地有了自信,并且认识到自身的价值。从那以后,大梅便更加用心地做视频,不辜负这些给了她勇气的粉丝们。

八爪、海蛎子、梭子 、蟹、小海虾......有人这么形容赶海的快乐:“每次感觉都在抽卡,你永远不知道今天会不会抽出SSR。”

运气好的时候,海滩上各种好东西,不好的时候捡半天都捡不上什么来,所以要保持一颗平常心,感受赶海的快乐就好。

“追求快乐什么时候都不晚,无关乎年龄多大,也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如果一件事情能让你像孩子一样纯粹的快乐,那就值得去做。”大梅在沙滩上边走边说道。

几年时间里,大梅的视频从赶海、教粉丝做海鲜再到带货卖货,内容逐渐丰富起来,视频制作也慢慢地专业化。

虽然赶海有时遇到收获不好的时候,视频没有内容可制作,但大梅还是尽力克服困难,可以说短视频、直播这条致富路,彻底地改变了大梅的一家。

面对逐渐增长的粉丝和越来越多的浏览量,大梅渐渐被更多热爱赶海、热爱生活的粉丝注意到。

与此同时,大梅家中的经济条件也逐渐有所改善,平房变小楼房,还买了车子,并有着一份稳定电商事业。

当短视频与赶海日常碰撞在一起时,大梅从这别样的火花中找到了一条属于自己的致富路,不仅如此,短视频新兴行业也赋予了大梅家乡更多的生机和活力。

但高强度的工作节奏,逐渐让大梅感到了疲惫,尤其是在生病的时候,“我当时挺慌的,压力很大,暴瘦20斤。”

后来在家人的支持和粉丝的鼓励下大梅重新振作起来,在养病的这段时间里,她不断问自己最想要的是什么?想来想去,才发现其实要的很简单,让自己快乐,也让别人也快乐。

在之后忙碌的日子里,大梅更加感恩所拥有的一切,对于生活也有了自己的感悟,“我不需要挣够一个亿,也不需要有多大的成就,知足者常乐,快乐过好每一天,就是我给自己最好的人生答卷。” 

在大梅看来,未来的生活虽然可能会有很大的变化,旅游、开海鲜饭馆或创立自己的品牌,步履虽远,但初心却不会改变。

就像大梅快手简介上写的那样“海边不只有海鲜,还有生活和远方。”她会继续追寻美好生活,同时也把这份美好分享给更多的人。

【责任编辑:王俊秀】
拾光之旅
分享:

像胡杨一样守望南疆|中国吸引力•蓝焰力量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6-09 14:20:35

石竟男:兴趣是不会说谎的 | 悦读有YOUNG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6-08 13:39:27

《空巢》:带着伤口,讲述老为何物

新民晚报2021-06-07 10:07:50

古籍怎么救?

光明日报微信公众号2021-06-06 10:46:21

2021年过半,网络电影交出了怎样的成绩单?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6-05 22:54:46

跟着美食作家,去世界各地逛吃

澎湃新闻2021-06-07 10:07:37

赵粤:怀揣责任之心,让我们勇敢前行 | 悦读有YOUNG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6-01 12:5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