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资讯 >正文

新疆伊犁:孩子们的别样节日

作者:李康强 王帅 来源:中国青年网2021年06月01日

中国青年网讯 “今天是我第一次来到派出所体验警察叔叔们的生活,感觉他们真的非常辛苦,而他们所付出的努力都是为了保护我们的安全,我要向他们致敬!”学生表阿依古丽说。

5月30日下午,新疆伊犁边境管理支队孙扎齐牛录边境派出所门前欢声笑语不断,到处涌动着充满好奇和欣喜的孩子们的身影。

当天,该所为迎接“六一”国际儿童节,民警围绕爱心捐赠、装备展示、互动体验、安全知识宣传、党史教育等多个环节,为驻地学校的孩子们举办了一场警营开放日活动,让边境辖区的孩子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节日。

在爱心捐赠中,派出所民警为小朋友们准备了书籍、字帖、画笔等多种文具组成的爱心助学“大礼包”,帮助他们拓宽视野、培养健康向上的兴趣爱好;在装备展示中,民警分别展示了警用装备、警械器具的用法,并邀请师生们开展互动体验;在安全知识宣传中,民警重点围绕防火防电、暑期防溺水、交通安全内容向大家进行了全面的宣传讲解,教导同学们要珍惜生命,注意安全;在党史教育中,派出所民警为孩子们分别讲述了国旗、党旗的含义及党史小故事,勉励他们学好知识,长大后报效祖国。最后,活动在民警和小朋友们合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孙扎齐牛录边境派出所教导员祁映华说:“希望通过让孩子们亲身体验警营生活、学习党史故事,让他们从小树立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爱国主义情怀,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责任编辑:唐红】

武警部队发布网络宣传片《呼点》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6-19 14:38:09

敦煌研究院将携手腾讯建造全真数字藏经洞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6-15 14:59:32

钟南山2020年赴武汉车票等170余件展品亮相国博大展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6-16 13:00:00

【温暖一平方】一间温暖的美术教室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6-14 20:5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