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资讯 >正文

守护校园安全,公安部治安局“护校联盟”话题抖音播放破3亿

来源:大众网2021年04月28日

校园安全有哪些注意事项,遇到校园霸凌时该怎么办,上网怎么防止诈骗……近期,为助力全国中小学校园安全工作,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护校联盟”活动,并在抖音同步发起“护校联盟”话题。话题上线三天,抖音播放量即突破3亿,收获网友点赞两千多万,相关内容多次登上抖音热榜。

记者了解到,活动上线前,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就组织搭建了新媒体矩阵,以“中国警方在线”为头部账号,覆盖各级治安系统。活动期间,全矩阵成员持续发布守护校园安全系列视频作品。

在“护校联盟”抖音话题视频中,@中国警方在线 邀请“校园安全守护官”王一博、王俊凯向全社会发出倡议,一起助力维护校园安全。为了增强同学们的交通安全意识,@镇江公安 用科学小实验的方式讲解了为什么骑车一定要戴头盔。针对校园霸凌、校园暴力, @明sir反骗局和@民警李建国都设身处地地给出了应对办法。

同时,多家高校、机构媒体及热心公益的媒体大V、社会达人参与了话题活动,加入“护校联盟”。

其中,针对近年来一些低龄未成年人刑事犯罪案,@警花说 发布普法视频,着重强调12周岁已经成为部分法定刑事责任的年龄新底线,未成年犯罪一样会严惩不贷。@咖宝车神 则科普了灾难中正确的逃生知识,用动漫的形式展现地震发生后应当怎么反应。

活动吸引了大量抖音用户关注,在反校园暴力相关视频下,有网友评论:“校园暴力太可怕了,向校园暴力说不。”也有网友在网络安全系列短视频下,结合自身经历表示“防被骗就要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

“中国警方在线”相关负责人表示,学生安全无小事,校园安全事关亿万家庭幸福和社会和谐稳定。公安机关将持续会同相关部门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共同抓好“护校安园”专项行动,希望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与警方携手同行,共同守护平安校园,为学生健康成长创造更好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何欣】

武警部队发布网络宣传片《呼点》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6-19 14:38:09

敦煌研究院将携手腾讯建造全真数字藏经洞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6-15 14:59:32

钟南山2020年赴武汉车票等170余件展品亮相国博大展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6-16 13:00:00

【温暖一平方】一间温暖的美术教室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6-14 20:5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