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推荐 >正文

筑梦计划|内蒙古:“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自治区新兴领域青年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在乌兰夫纪念馆举办

来源:内蒙古团区委2021年03月27日

3月26日,内蒙古自治区团委“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内蒙古新兴领域青年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在乌兰夫纪念馆举办。独立音乐人、街舞青年、网络作家、自由画家、独立导演、快递小哥、青年社会组织负责人等多领域新兴青年群体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乌兰夫纪念馆内,大家认真聆听革命事迹,仔细观看实物、图片、影像资料,回顾乌兰夫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争取民族解放、祖国统一,为中国革命和建设建立的不朽功勋,重温党践行群众路线的光辉历史,上了一堂生动的革命传统和党史教育课。

活动特别邀请55年党龄的老党员周万有同志分享奉献故事、交流成长体会、感悟跟党初心。老党员从过去的艰苦岁月讲到了今天来之不易的新生活,谆谆教导青年人一定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学习先进、跟党奋斗,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对党的忠诚和信仰。老党员朴实的话语、饱含真情的讲述让在场青年深受触动。

参观结束后,新兴领域青年代表现场进行了党史学习交流活动,现场氛围热烈。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刻感受到建党以来中国的巨大变化和伟大成就;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史里汲取力量,始终保持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努力创作一批党史题材文艺作品,赓续红色血脉、担当时代责任,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在随后进行的“我为青年做件事”座谈会上,在场团干部与新兴领域青年交流谈心,了解新兴领域青年当前发展的困境和需求,通过深入交流调研,强化日常联系服务,帮助新兴领域青年实现青春梦想,为他们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自治区团委副书记高国峰在座谈中指出,希望青年朋友们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活动是内蒙古自治区团委面向新兴领域青年群体开展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主题活动之一。自治区团委将在全区范围内组织新兴领域青年群体开展各类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文艺作品展评征集活动和社会公益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新兴青年群体中入脑入心。同时,将以“文艺+公益”的模式,动员新兴领域青年走进农村牧区、学校、社区等基层单位,积极参与乡村文化振兴、和谐社区建设、文明创建等工作,以优异的青春业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董志成】

内卷化的孤独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3-26 09:59:07

国风暖吹,文化自信回来了

中国青年报2021-03-26 06:36:14

生活无处可逃,经幡自在于心 | 榜样阅读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3-25 16:52:19

电影《1921》:回望百年前有意义的青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3-23 11:46:04

在世界诗歌日办个诗会,在春天送你一首诗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3-23 10:4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