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贵州发放第四波微信消费券 覆盖全省文旅行业

发布时间:2020-06-18 13: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8日讯 多彩贵州消费券又双叒叕来了!6月18日中午12时,第四波总价为2250万元的多彩贵州文旅消费券正式开放领取,此次文旅消费券补助力度空前,在黔的用户可通过官方App参与抢券,前往活动商家处使用微信支付自动抵扣。

    15万套消费券微信平台核销

    据了解,第四波多彩贵州文旅消费券共发放15万套,每人每批次可领1套,发完即止。每套消费券补助总额150元,分别为“满100减50元”券1张、“满200减100元”券1张。

    持贵州本地身份证和外地在黔的用户下载“多彩宝APP”完成实名认证后,进入首页“多彩贵州消费券”活动专区内“文化旅游消费券”中领券,成功领取消费券后,由微信平台核销。用户可通过【微信→我→卡包】查看,在有效期10天内前往参与活动的商家门店,通过微信付款直接使用消费券抵用。消费券仅限本人使用,用户单笔消费可使用1张,每张券只能使用一次,过期收回,滚入下期发放。

    为充分激活贵州省文旅市场消费活力,提振市场消费信心,本轮文旅消费券的使用范围也将更大、更广。不仅覆盖省内各大文化旅游企业,还包括书店、影院、剧场等文化娱乐场所、全域旅游景区周边餐饮、农家乐等商户,并且重点支持在贵州省内经营、且具备微信收款条件的A级旅游景区内特许经营项目,囊括景区周边农家乐、餐饮;温泉旅游区、精品及优品民宿、星级农家乐;影院、剧院、书店等文化娱乐场所;互联网服务场所,以及销售贵州旅游文创商品的经营场所使用消费,让消费者真正实现一券在手,即可享受“自由行、住酒店、品美食、买特产”等优惠。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促活经济

    据《2020码上经济“战疫”报告》显示,“消费券”成为政府刺激消费、促进生产端回暖、保障和稳定就业、增加居民收入的有效手段,是码上经济下人流、商流的大融合。

    早在5月,贵州省就已面向广大市民发放消费券,其中微信作为多彩贵州消费券核销平台,拥有广泛的用户基础,符合用户使用习惯,已经助力发放千万元消费券。此外,湖南、浙江、广东、武汉等50余省、市、区也已通过微信平台发放超百亿电子消费券(含未发放金额)。基于微信生态对消费券核销的全流程支撑,消费券发放以后,对餐饮、零售、休闲娱乐、服饰美业、交通出行和旅游业提振效果显著。

    接下来,微信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持续助力各地经济社会发展,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责任编辑:何明 流程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推荐
我看见
  • 73秒回顾第一批少先队辅导员俞明德的“红领巾”记忆
    73秒回顾第一批少先队辅导员俞明德的“红领巾”记忆俞明德是中国第一批少先队辅导员,至今从事少先队相关工作已经70余年。
  • 铿锵逆行的三支分队——第24届全国五四青年奖章集体“浙一”抗疫记
    在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近千名党员主动请缨,医院党委、团委率先组建新冠肺炎救治青年突击队共798名成员,分浙江、武汉、科研三支队伍奔赴抗议一线,实现病人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浙一经验”通过互联网开通了面向海外侨胞及医护人员的咨询平台,专家团队实施远程会诊与实地指导救治300余例次,向全国推广。医院携手马云公益基金会向全球发布新冠肺炎防防治手册。(素材来源: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视频制作: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王璐璐 )
  • 温岭槽罐车爆炸事故已造成19人遇难 172人住院治疗
    6月14日上午,就G15沈海高速槽罐车爆炸事故,浙江省温岭市政府召开首场新闻发布会。据温岭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明连通报,截至目前,事故已造成19人遇难,172人住院治疗。
1/3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