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云两会”又一新尝试 总理答记者问将首次使用小程序直播

发布时间:2020-05-28 10: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20年5月28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据了解,今年总理答记者问将首次使用小程序进行直播,在“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上即可预约。

  与往年记者云集的场面不同,在疫情防控的背景下,为了让两会召开更加安全高效,2020年全国两会运用了云采访、云连线、云报道等多种数字化方式进行。28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答记者问环节也将使用“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进行现场直播。在微信搜索“两会”或“国务院客户端”,即可预约观看。

  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是首个注册用户达千万级的国家级政务小程序,自2019年初诞生以来,陆续上线了社保查询、异地就医查询、残疾人补贴等多项便民服务,获得了用户一致的好评。疫情爆发后,推出疫情防控服务专区,包括疫情防控行程卡、疫情风险等级查询、同程接触者查询、核酸检测结果查询、疫情防控知识库等模块,为大众提供了最新的疫情消息和防护知识,帮助其解决了疫情下可能遇到的各类问题。

  如今,小程序直播能力已经成为政府数字化治理、助力各行业复工复产不可或缺的新兴技术。早在防疫期间,小程序直播就帮助不少商家快速转型线上经营,缓解了疫情对线下商业的冲击。自2月启动公测至今,已有数万个商家开通小程序直播, 开通小程序直播商家数量4月环比提升90%,日均直播时长环比翻两番。

【责任编辑:何明 流程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推荐
我看见
  • 90后代表徐萍履职成长记:感受到国家对民意的重视
    徐萍,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1995年出生的她是四川代表团里最年轻的代表。2018年3月,她首次以全国人大代表身份走进人民大会堂时,心中满是兴奋和激动,但觉得自己在履职方面只是一个“菜鸟”。两年来,她一面向资深的全国人大代表学习,一面扎根基层调研,钻研老百姓关心的话题,在履职的路上越来越成熟。两年多的议政经历,她感受到了国家对民意的重视,很多法律和政府工作在人大代表的建言和监督下越来越完善,越来越进步。“这也激励我在代表任期内把更多的时间专注在履职上面,真正为人民利益代言。”
  • 张文宏:共产党员先上不仅仅是一句口号
    在今天的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伟大工程”示范党课中,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党支部书记、主任张文宏作了题为《上海抗冠堡垒是怎样打造的》演讲。他说,“共产党员先上,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而是落实到行动的,我发现很多单位共产党员都在一线岗位。”他还说:“正因为老百姓都认可这句话,当我说‘摒牢,在家里摒两个礼拜时’,大家才听我的。在做国际疫情交流时,很多人问我如何做大众教育,而大众教育里核心的一点就是人家相信你讲的话,所以我讲的第一句话是什么?共产党员先上咯!”
  • 让母乳喂养成为全社会的共识
    世界上,没有任何一笔投资,可以和“母乳”相媲美。5月20日是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今年的“母乳喂养万里行”公益项目将从广州出发,跨越全国至少20个城市,分享母乳喂养科学知识。随着社会对于母乳喂养的整体认知度及接受度的不断提升,母乳喂养成为全社会认可并推动的一份责任。专家表示,疫情期提高宝宝免疫力,最好的办法就是母乳喂养。“母乳爱”公益项目成立7年来,妈妈们捐献的爱心母乳救治了许多重症新生儿。
1/3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