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繁叶茂》央一黄金档开播 看乡村脱贫奋斗百态

发布时间:2020-05-12 17:59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吴晓东)“花繁叶茂,倾听花开的声音,彻底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脱贫攻坚重点播出剧目,由中央电视台、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出品的电视剧《花繁叶茂》,5月11日起在央视综合频道晚八点黄金档首播,邀请观众一起走进西南乡村花茂村,感受脱贫攻坚的真实进程、感受乡村蜕变的风土人情。

据介绍,《花繁叶茂》改编自欧阳黔森创作的报告文学《花繁叶茂,倾听花开的声音》,该剧由尚大庆导演,王迅、朱墨、邵峰、尚大庆领衔主演,生动表现了西南乡村花茂村乃至枫香镇的众生百态。


《花繁叶茂》的故事从花茂村的第一书记欧阳采薇与花茂村村支书唐万财的工作开展讲起,作为远近闻名的“唐三草”,和欧阳采薇这朵看似娇弱实则韧劲十足的“花”,两人将如何扎根农村,与乡村共同成长,最终让花茂村迎来花繁叶茂?


从“荒茅田”到“小康村”,播州区花茂村几年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成了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田园。花茂村的发展是贵州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建设新农村的缩影,乡村巨变的背后更是各级党委政府担当作为、苦干实干的现实写照。电视剧《花繁叶茂》正是以花茂村脱贫攻坚和新农村建设为背景,讲述了新时代贵州干部群众战贫困、谋发展、奔小康的生动故事,充分体现了新时代贵州精神。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