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连续三天回应美国涉港表态:将采取必要措施予以反制

发布时间:2020-05-27 18:04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5月27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马子倩)在今天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援引外媒报道就美国近日声称要对“涉港国安立法”作出“强烈回应”提问。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回应说,香港是中国的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历来是中央事权,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立法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对于外部势力干预香港事务的错误行径,我们将采取必要措施予以反制。

这是发言人连续第三天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就全国人大涉港决定应询作答。5月25日回应美方“插嘴”涉港立法并威胁要“制裁中国”时,赵立坚曾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国一些政客就中国全国人大会议涉港议程发出的各种噪音,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如果美方执意损害中方利益,中方必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予以坚决回击和反制。在5月26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赵立坚重申,中国政府坚持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决心坚定不移,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香港事务的决心坚定不移。有外媒记者追问发言人前一天提及的“中方反制措施”时,赵立坚回应说,目前回答这个问题为时尚早。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