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现场新闻  ->> 正文

审计署审计长胡泽君:审计监督护航三大攻坚战

http://www.cyol.com  2018-03-19 13:06

来源:中青在线 王鑫昕 叶雨婷 王林 孙庆玲

    中青在线北京3月1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鑫昕 叶雨婷 王林 见习记者 孙庆玲)审计署审计长胡泽君在今天上午举行的“部长通道”集中采访活动中表示,审计是重要的监督手段,要更加努力积极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有效促进廉洁政府、廉洁社会的形成。

3月19日,审计署审计长胡泽君在“部长通道”接受采访。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婷舒/摄

    针对审计监督全覆盖的问题,胡泽君表示,审计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审计既涉及行政机构,也涉及党的机关,既审计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又审计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

    她表示,下一步还要推进大数据统计,提高审计监督质量和效益。加强对审计监督对象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促进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更有效地抵御风险,实现高质量发展,发挥审计在反腐败中的作用。

    胡泽君强调,审计监督工作将为三大攻坚战保驾护航。在促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方面,审计监督工作将密切关注影子银行、表外业务、热钱冲击等风险,密切关注地方政府债务、房地产领域、国产国资等领域的隐患,对风险及时提出预警。

    她还表示,在精准脱贫领域,将按照中央统筹、省负总责、市县落实,持续开展扶贫审计,严肃揭示挪用滥用贪污侵占扶贫资金、形式主义、弄虚作假等问题,促进追责问责。在污染防治领域,将创新审计方式方法,善作善成,促进领导干部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促进生态文明建设。

【责任编辑:李伊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