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现场新闻  ->> 正文

住建部部长:确保棚改计划580万套目标如期完成

http://www.cyol.com  2018-03-19 13:00

来源:中青在线 王林 王鑫昕 叶雨婷 孙庆玲

    中青在线北京3月1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林 王鑫昕 叶雨婷 见习记者 孙庆玲)在今天举行的“部长通道”集中采访活动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王蒙徽表示,棚户区改造工作已取得显著成效,5年来共有6000多万居民“出棚进楼”,下一步将加强对安置房质量和安全的监管,落实好配套和服务设施建设。

    3月19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王蒙徽在“部长通道”接受采访。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婷舒/摄

    据了解,2017年,我国各类棚户区改造开工609万套,顺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投资1.84万亿元。王蒙徽表示,棚户区改造让居民的居住环境和条件大为改善。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启动新的3年棚改攻坚计划,今年开工580万套。

    对此,王蒙徽表示,最近住建部在督促各省早开工、早建设,确保580万套目标如期、保质保量实现。

    王蒙徽说,今年也要做好棚户区居民安置房的质量改善和服务工作,住建部将进一步加强对于安置房的建设质量、安全监管,落实好配套和服务设施建设。

    对于棚户区改造中的具体工作,王蒙徽表示要加强资金管理,确保成本控制,保证资金效益,因地制宜推进货币化棚改工作。

【责任编辑:李伊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