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第68届国际宇航大会展示国际合作多样性

发布时间:2017-09-30 10:17 来源:新华社 作者:徐海静 赵博

    新华社澳大利亚阿德莱德9月30日电(记者徐海静 赵博)为期5天的第68届国际宇航大会29日在澳大利亚阿德莱德落下帷幕。国际宇航联合会主席让-伊夫·勒加尔在闭幕式上表示,这是一次完美的盛会,展示了航天领域国际合作交流的多样性。

    来自84个国家和地区的4500多名航天领域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企业代表、青年学生等参加了本届大会,围绕航天业对经济社会影响、未来深空探索计划、太空旅游等众多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闭幕式当天,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发表演讲,介绍他计划于2024年使用新型火箭将人类送上火星的大胆设想,获得全场热烈掌声。

    中国航天在大会上备受瞩目。中国国家航天局秘书长田玉龙参加了大会举办的航天局长论坛、深空探索论坛等活动,介绍了中国航天的未来计划,表达了中国航天欢迎国际合作、共同造福全人类的愿望。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杨保华在大会上当选新一任国际宇航联合会副主席。中国航天民营企业天仪研究院首次作为赞助商亮相展会。

    中国航天成就和开放政策、中国航天对世界航天的贡献获得了国际宇航联合会、联合国外层空间事务办公室等国际机构的一致称赞。

    全球航天界一些重大决定借大会平台加以宣布。东道国澳大利亚宣布将组建本国的国家航天局,美国和俄罗斯宣布将联手在月球轨道上建设“深空门户”太空港,为未来的深空探测服务。

    国际宇航大会由国际宇航联合会主办,自1950年以来每年举行一次,是航天界最大盛会。下届大会将于2018年10月1日至5日在德国城市不来梅召开。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