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安倍“突然袭击”宣布提前解散国会众议院

发布时间:2017-09-26 08:5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建墅

    中青在线东京9月2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日本记者 张建墅)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5日宣布,将于28日秋季临时国会开幕时解散众议院,并重新举行选举。

    安倍在25日傍晚的记者会上称,此次解散为“突破国难的解散”,有必要就再次提高消费税率及其所得的用途、朝鲜半岛局势对策等“问信于民”。安倍还表示,无法实现到2020年基础财政收支扭亏为盈的财政健全化目标。

    安倍此次解散是“突然袭击”,日本政坛各路势力正被迫加速分化合流,并纷纷匆忙展开选战。最大在野党民进党有多名国会议员外流,新党首前原诚司继续摸索在野党合作路线。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的动向被视为左右选情的重要因素。小池25日宣布结成新党“希望之党”并亲任党首。同日,安倍政府的内阁府副大臣福田峰之宣布辞职,转投“希望之党”。

    自民党副总裁高村正彦25日宣布因体力不济而放弃参选。自民党原总裁谷垣祯一较早前已表示因颈部伤病而选择隐退。

    安倍25日当晚在不同日媒的节目上表示,重新选举的最低目标是确保自民党、公明党执政联盟获得众议院过半数席位。否则,自己将引咎辞职。

    日媒称,选举将于10月10日公示候选人名单,22日投票。

国际部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