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建筑师设计极致生态度假村 建筑绕太阳光旋转超酷炫

发布时间:2017-09-22 08:16 来源:新华网 

  2017年9月21日报道(具体拍摄时间不详),巴黎生态建筑师Vincent Callebaut公布了一项为菲律宾新的生态旅游度假胜地设计的“鹦鹉螺生态度假村提案,他的灵感来自于天然海岸线,广泛使用摇篮到摇篮和其他可持续设计原则。

  生态度假村的两个主要建筑实体:蛋壳型酒店系列和旋转式公寓塔,围绕中心岛建筑排列开来,主要用来作为航海中心和科研实验室。外墙和屋顶运用植物墙壁和光伏电池,以增加建筑物的热惯性,优化自然冷却和发电性能。雨水可以重复利用,而灰水则在与花园接壤的废物稳定池中进行生物回收。

  在东部,12个高低不同的小型螺旋塔建筑围绕太阳光线旋转,他们分布在三个分支机构中,162间公寓在围绕太阳旋转,可看到360度全景视野。在西部,12间海螺状的酒店浮在水面上,这边有系列小型展馆可供游客休息,停泊。最后,泻湖中心的"折纸山"包含科研中心和航海娱乐基地。

  度假村主要提出的运输系统是通过船只,试图阻止施加道路基础设施;船只将有平底,以防止破坏海洋环境。

  该度假村的目标是共生,生态旅游资助度假村环境科学家的工作,而游客和居民将会受到实验室产生的科学知识的影响。这是度假胜地中心的大型交叉层压木材综合体背后的主要意图。通过将娱乐和科学空间包括在同一个建筑物中,希望科学家和游客之间能够有更多的互动。

  “这个世界在变化着,”Vincent解释说,“鹦鹉螺生态度假项目希望实现三零生态旅游行动领域:零排放,零废物,零贫穷。发现世界而不扭曲它,振兴生态系统而不是贫困和污染他们,积极参与振兴文化遗产。”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