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官微
APP下载

世界正在悄悄惩罚情商“欠费”的人

发布时间:2017-09-21 18:57 来源:中国青年报官微 

  导读

  最近,《爸爸去哪儿》中jasper在爸爸陈小春生气时说了一句:can you stop angry now?圈粉无数,翻看jasper在节目中的表现,不得不承认他的情商实在是太高了。

  然而,现实里总有一些人的情商是随时处于下线状态的……(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中国高校传媒联盟 ID:chinaumu520)

  @哥就是那个传说:上军事理论课,老师正在讲军事武器,提问到我室友,当时我俩中间隔了好几个同学,偷偷给室友打电话“导弹、导弹”。结果,室友瞪了我一眼:捣什么蛋,老师正上课呢……

  大哥,咱俩根本没在一个频道好吗?

  @尘烟陌上:同学A和她男友请我们几个老同学吃饭,吃完饭送走A男友后,B上去对A说:他长这么好看怎么会看上你呀?然后A明显就不高兴了,B接着问我们几个:好好的她生什么气,我说的难道不对吗?

  @知乎网友:发烧躺在床上给男票发信息说:“发烧了……”(想用短短几字表示自己虚弱到无法打字)他回:“多喝水被子捂紧。”

  我:“……39.2度。”(满心期望他瞬间冒着冬天的风突然出现在我家楼下叫我下楼)他:“厉害啊!”

  @一年又一年:有次和男友(现已分手)聊天,就谈起了他前女友的问题,我问他们当时是怎么分手的,他:“人家太优秀太漂亮,我感觉我配不上人家……”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姐姐我当场就分了,这种奇葩不分手还留着过年吗?

  @起个什么网名:我那天事情特别多,老板也急着要资料,我已经明确回复隔壁同事不去吃饭了,他还一直在我周围以三分钟两次的频率问我:“你饿了吗,咱们一起出去吃吧?”“咱们一会儿去xx餐厅吃吧?”

  我:大哥,你能有点眼力见儿么!我都说不吃了……

  或许很多人都做过这些事情,

  但是至今你的朋友还没有“打死”你,

  说明他们情商不错,

  知道你是没有恶意的。

  但“没有恶意”不是情商低的免死金牌。

  1、情商是什么?

  总的来说是情绪、意志、性格、行为习惯组成的商数。

  情商(Emotional Quotient)通常是指情绪商数,简称EQ,主要是指人在情绪、意志、耐受挫折等方面的品质。

  总的来讲,人与人之间的情商并无明显的先天差别,更多与后天的培养息息相关。它是近年来心理学家们提出的与智商相对应的概念。

  从最简单的层次上下定义,提高情商是把不能控制情绪的部分变为可以控制情绪,从而增强理解他人及与他人相处的能力。

  戈尔曼和其他研究者认为,情商是由五种特征构成的:自我意识、控制情绪、自我激励、认知他人情绪和处理相互关系。

  2、情商低的十种表现

  3、如何提高情商

  高情商,未必能让你名利双收,

  但高情商,却能让你活得更美好。

  而情商低的人,

  只能成为情绪的奴隶,

  也会把朋友越推越远。

  来源 / 知乎、人民日报、@逗大师、新浪微博等。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责任编辑:高晨】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