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我找
APP下载

00后CEO语出惊人,雷军听后......

发布时间:2017-09-07 12:4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我找by中青报

    9月3日下午,雷军发布微博,自称:“作为老老老一辈企业家,我个人觉得压力山大!长江后浪推前浪,世界未来一定属于00后,加油!”

    让他有此感触的,源于近日梨视频发布的一个《首位00后CEO:曾写病毒黑老师电脑》视频对话节目,节目中,00后CEO李昕泽说,“可能一些三四十岁的老一辈企业家,他们就没办法了解互联网。”

    在00后眼里,三四十岁就成了老一辈,而且不懂互联网,也难怪雷军有此感叹。

    1

    00后CEO回应:我不是为了针对谁

    面对网络争议,李昕泽表示,无意冒犯,但这是不可否认的。

    李昕泽声称,自己有一个表哥,今年三十五六岁,他会上网,但是确实不懂互联网。可以说,那一辈人里,像我表哥这样的很多,“你不能跟我吹毛求疵,从老一辈人里揪出一个懂互联网的来反驳我,是不是?三四十岁的人,对于00后,不就是老一辈吗?”

    李昕泽认为,自己并没有太多优势,比如技术不够专业,还有资金等各方面都捉襟见肘。“但是我们有很多人关注,越来越多的人支持我。我们的优势在自己创造优势,可能现在没有优势,以后会有的。” 李昕泽说。

    “雷军也转了这句话,只能说无意的一句表述,让一些人扎心了。实际上,我不是为了针对谁。” 李昕泽说。

    2

    崇才科技到底是一家什么样的公司?

    此前的报道显示,崇才科技的起源要追溯到2013年。那时,李昕泽13岁,上初一。他喜欢玩巴士游戏,在模拟游戏论坛认识了比他小两岁的Vayk。


    2014年初,12岁的Vayk在QQ上提出成立工作室,李昕泽二话不说就答应了。Vayk做的模组叫“海”,李昕泽的叫“凌”,工作室就取名“凌海工作室”。


    成立之初,两人各自开发模组,以工作室的名义推出。他们年龄小,作品质量也不高,在论坛上并不被看好。


    2014年6月,李昕泽将工作室改名为“崇才工作室”,寓意崇尚人才。除了模组,他还想开发app、软件等,为此注册Cocos引擎网站,打算自学。


    那年10月,Cocos引擎网站向所有用户群发Cocos2014开发者大会通知,前3000名点击邮件者可以拿到邀请函参会,李昕泽也报了名。


    在会上,他看到很多科技公司,感觉加上“科技”两个字更专业,回来就把工作室改成了“崇才科技工作室”。


    李昕泽的GMGC参会证

    成员之间的主要沟通方式是QQ,崇才科技的官网把公司成员称为“崇客”,“崇客”的年龄主要在14-16岁。平时活跃人数为20多人。他们通过网络联系,彼此间大都从未谋面。 

    李昕泽称,公司建了很多QQ群,多到他也不知道具体有多少个。  

    3

    00后创业靠谱吗?

    此前,一位来自广东的00后CEO喻言,在某创投节目中成功获得百万融资,也一度引发了网友的热议。

    2015年6月,以锻炼的心态参加科技部“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的喻言,出乎意料地获得了互联网团队广东省第一,国家奖励100万元创新大奖,一不小心走上了创业之路。

    她获得融资的项目叫“诺亚大陆”,其实要做的也非常简单,就是建造一个基于人脉关系的分享网购平台,将网购从目前的“物以类聚”,升级为“人以群分”,人们通过熟人来找寻物品,相当于人为商品代言,诺亚大陆为交易担保,从而让网购变得简单、放心,也解决网购欺诈和假冒伪劣问题。

    在创投节目中,真格基金的创始人徐小平说:“我个人愿意投你。但如果投了,作为一个教育工作者,我担心被大家误解为我鼓励孩子不好好读书,所以,对不起,我不能投。”

    对于00后创业,大家争议很多,有网友认为00后还太年轻,创业不靠谱;但也有网友认为,年轻人才有创造力。对于00后创业,你是怎么认为的?请留言告诉我们!

    来源:综合整理自《澎拜新闻》、《新京报》、虎嗅网等

    编辑:张均斌   童倩

    出品:中青经济融媒工作室

【责任编辑:高晨】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