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2017甘肃成县核桃节暨县域经济发展论坛开幕

发布时间:2017-08-31 16:0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马富春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马富春 实习生 王豪)8月29日,2017·甘肃陇南成县核桃节暨县域经济发展论坛开幕。来自全国多个省市的专家、客商齐聚成县,共同研讨、分享成县核桃产业的发展成果。

  本届核桃节以“做优核桃产业、打造电商品牌、壮大县域经济”为主题,通过搭建产销对接平台,全面展示陇南核桃等特色产业发展成果,宣传推介特色农产品品牌和农产品电子商务,实现核桃产销紧密对接,提升产业扶贫成效,助推县域经济快速发展。

  成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鹏军表示,以核桃为主的特色产业开发和农村电子商务融合发展,正在成为推动成县县域经济转型、实现弯道超车的新引擎。全县上下抓核桃、兴电商、助脱贫,立足核桃等农产品网络销售,树立成县品牌,打造全产业链,构建了五大电商扶贫生态系统,打通了四条带贫渠道,为产业增效、农民增收,助力脱贫攻坚做出了有益探索。

  据介绍,核桃产业是成县促进富民增收的主支撑。截至目前,种植规模已达51万亩1200万株,良种化率85%,坚果产量达2.4万吨,产值近5亿元。此外,记者从举办方获悉,仅在开幕式当天,成县就有14家核桃营销企业与外地客商签署核桃购销意向协议18份,协议交易金额1.43亿元。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