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银监会原主席助理杨家才被双开

发布时间:2017-08-02 08:19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程婕

  本报讯(记者 程婕)昨天下午,中央纪委监察部官网发布消息称,中国银监会原党委委员、主席助理杨家才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经查,杨家才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打探巡视和纪律审查信息,为个人职务提拔搞非组织活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接受宴请;违反组织纪律,利用职权干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未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权为其子经营活动提供帮助;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中央纪委监察部官网消息称,杨家才身为党的高级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毫无党性原则和组织观念,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违法犯罪,破坏金融系统政治生态和市场秩序,损害银行业监管机构形象,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杨家才开除党籍处分;由监察部报国务院批准,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5月23日18时30分,中央纪委监察部官方网站宣布,中国银监会党委委员、主席助理杨家才,因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而杨家才从4月10日开始就没有出现在银监会大楼,最后一次公开亮相是4月7日的银监会新闻发布会。当天,北京青年报记者也参加了这一发布会。杨家才在会上像以往一样谈笑风生、风趣幽默。

  公开资料显示,杨家才1961年生于湖北,19岁进入湖北荆门钟祥县(今县级市钟祥市)粮食局工作。1988年12月,杨家才调入中国人民银行钟祥县支行,任总稽核。1990年,转入中国人民银行湖北省分行,历任副科长、科长、办公室副主任。1997年,36岁的杨家才,出任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市分行副行长。2003年,中国银监会成立,杨家才成为银监会湖北监管局副局长。两年后,又调任安徽银监局局长。2007年,杨家才进京,任银监会银行监管一部主任;2012年,改任银监会办公厅主任。2013年,52岁的他升至银监会主席助理、党委委员,同时仍兼任办公厅主任。

  杨家才被调查后,有媒体报道,他涉及了武汉一家房企贷款案,此案由交通银行首席风险官杨东平案发后所带出,杨家才及其妻子和小儿子被要求协助调查。杨家才与杨东平在湖北省有工作交集,私交甚好。今年2月杨东平也因严重违纪被双开。

  此外还有消息称,杨家才被调查的同日,其妻子和小儿子也被要求协助调查。杨家才的妻子代某在某金融机构分公司任副总,此番被查,是因为她的账户被发现有巨额的不明资金。而杨家才的儿子杨昊,不到30岁,曾在高盛实习,现为湖北宽途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下称宽途洗车)创始人、CEO。宽途洗车是一家做洗车O2O的APP,现在已经融资到B轮。杨昊为人十分高调,喜欢炫耀自己的背景和财力。

  这些传闻现在还不能从官方发布中一一得到证实,唯一可以证实的是杨家才“利用职权为其子经营活动提供帮助”。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