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美国一对夫妇痛失子女监护权 只因被社保部门认定“不够聪明”

发布时间:2017-08-01 16:17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国一对夫妇痛失子女监护权 只因被社保部门认定“不够聪明”

  美国俄勒冈州一对夫妇因为不够聪明而被剥夺了对两个孩子的监护权。(图片来源:脸谱网)

  中国日报网8月1日电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7月31日报道,美国俄勒冈州一对夫妇因为不够聪明,被当地社会保障部门认定没有能力以安全和适当的方式照顾其子女,因而被剥夺了对两个孩子的监护权。目前,这对夫妇已经提起法律诉讼,希望重新拿回监护权。

  艾米 法布里尼现年31岁,她和她的丈夫,38岁的埃里克齐格勒,育有两个儿子,4岁的克里斯托弗和刚刚出生不久的亨特。据说,法布里尼初次怀孕时直至孕晚期都不知道自己要当妈妈了,整个孕期她都没有接受过任何正式孕检或治疗,甚至就连随时可能发生危险的分娩过程也是自己家里完成的。2013年9月9日,法布里尼在家中早产生下了大儿子克里斯托弗,随后被救护车送往医院。

  齐格勒的个人情况也不太好,由于被诊断为智力低下,他无法外出工作、一直依靠社会保障部门发放的救济金生活。

  法布里尼和齐格勒的小儿子亨特出生之前,他们的一个亲戚曾向俄勒冈州社会保障部门投诉称,担忧这对夫妇无法照顾好克里斯托弗。儿童福利部门的一份报告中称:“齐格勒同婴儿一起睡在地板上,甚至差点整个人从婴儿身上滚过去。”而法布里尼的父亲雷蒙德也承认,克里斯托弗出生后,他和妻子才是事实上的主要照料者,因为他认为他的女儿并不具备“当母亲的直觉”。

  随后,俄勒冈州社会保障部门安排法布里尼和齐格勒接受了智商测试,两人的分数分别为72分和66分,远低于正常人的智商水平(90分至110分之间)。测试报告中评定称,齐格勒属于“中等智力残疾”,法布里尼则“远低于(正常)智商范围的下限”。

  有鉴于此,法布里尼和齐格勒的监护权被剥夺,小儿子亨特出生后不久,即从医院直接转送至寄养家庭照料,大儿子克里斯托弗也被从父母身边带离。

  此事在社会上引发极大争议,有人认为政府部门的决定过于草率,剥夺法布里尼和齐格勒的监护权可能会对这个家庭造成更严重的伤害。谢里尼哈根巴赫是一个儿童权益组织的负责人,她表示:“他们(政府)宣称寄养家庭对孩子更好,因为寄养家庭在经济上更宽裕、有能力提供更好的教育。如果按照这种逻辑,比尔盖茨应当收养我的孩子。要知道,总是会有一些更好、更强的人存在,(政府的)这种做法是非常危险的。”

  法布里尼的伯母勒诺拉图纳认为,剥夺两个孩子监护权的决定对他们来说不公平。“坦白讲,我不明白为什么他们不能养育自己的孩子。他们怎么能够决定哪些孩子可以待在父母身边、哪些孩子必须被带离呢?”

  法布里尼和齐格勒坚称,过去几年间,他们一直严格遵守俄勒冈当局的所有规定,“我们什么都做了,甚至比他们要求的还要多。然而,他们似乎认为(我们做得)还是不够好”。

来源:中国日报网

【责任编辑:王菀】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