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安倍拟扩大美天然气进口 满足美减少对日贸易逆差要求

发布时间:2017-07-26 16:3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建墅

    中青在线东京7月2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日本记者 张建墅) 时事通信社7月26日消息称,在8日德国汉堡G20峰会期间的日美首脑会谈中,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求日本首相安倍扩大对美天然气(LNG)进口。据不同的日方相关人士25日透露,安倍回应称,日方在考虑从2021年前后开始增加对美天然气采购量。  

    该消息称,此次日美首脑会谈持续约30分钟,其中探讨美对日贸易逆差问题占去大半时间。如果今后日扩大对美天然气进口,预料有助于减少美对日贸易逆差。日本企业与卡塔尔缔结的天然气长期采购协议将于2021年到期。考虑到这一点,安倍表达了日方调整部分采购源头的可能性。这对日本来说,有利于压缩天然气采购价格,也有利于从安全保障的观点出发,降低日本对中东能源的依赖程度。 

    该消息还称,特朗普在会谈中敦促安倍增购美国军备,而且在对日出口F35战机问题上表现得尤为热心。两人还讨论了汽车这一日美通商关系的焦点问题,当时在座的美商务部长罗斯提起了日本车的安全性能试验与非关税壁垒等问题。安倍则解释,日方相关条款不针对美国车。在此基础上,安倍与特朗普达成一致,(把问题)交由日本副首相兼财务相麻生太郎和美国副总统彭斯共同主持的“日美经济对话”机制继续讨论。

    另有消息说,安倍眼下正面临着2012年年底以来最严重的执政危机,同时对美国政局与政策的不确定性深感忧虑,确保日美关系稳定并强化日美同盟是安倍外交的当务之急。  18日到22日,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访美,会晤美国国会共和、民主两党领导层,并确认强化日美合作。《产经新闻》18日报道称,二阶此行意在侧面支援安倍的对美外交。24日到28日,首相助理河井克行访美,计划与美白宫要员与国会议员等会谈。(国际部编辑)

【责任编辑:杨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