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助力全域旅游 百家媒体今日走进天水

发布时间:2017-07-26 16:0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醒 姜蕾

    中青在线天水7月26日电(陈醒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姜蕾)今天,“一带一路”报旅融合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天水峰会暨百家媒体看天水——聚焦宝兰客专大型采风活动在甘肃省天水市启动,来自全国的百余家媒体代表将在此后的3天里走进天水市2区5县,对麦积山石窟、大地湾遗址、伏羲庙、南北宅子等进行考察。

    7月9日,国家铁路“四纵四横”客运专线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宝兰客专段将正式通车。宝兰客专开通以来,天水南站日旅客发送量9000多人,9日开通以来,发送旅客量达13万人次。

    天水作为古丝绸之路西出关中、进入陇原的第一重镇,是丝绸 之路经济带甘肃黄金段的重要节点城市、枢纽城市和彰显华夏文明的历史文化名城。天水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自然生态得天独厚,人文旅游资源和自然旅游资源十分富集。依托伏羲文化、大地湾文化、秦早期文化、麦积山石窟文化、三国古战场文化“五大历史文化” 和民风民俗文化,近年,天水以“由天水·知天下”为主题,突出 “羲皇故里·全球华人寻根祭祖圣地”和“陇上江南·麦积山国家 5A 级旅游景区”两大核心品牌,加强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关中—天水 经济区的文化旅游合作,不断提高天水旅游知名度。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必将为天水等丝绸之路节点城市扩大开放、促进全域旅游发展提供难得的历史机遇。

    本次活动由中国报业协会、天水市人民政府主办,甘肃省报协、中共天水市委宣传部协办,天水日报社、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

【责任编辑:杨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