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体坛新偶像,帅气的“甲鱼”来了

发布时间:2017-07-26 09:17 来源:封面新闻 作者:

  0.04秒,一位新的世界冠军诞生,他拥有八块腹肌、完美的肩膀曲线,也有文弱而忧郁的微笑,成为世界冠军的那一夜,徐嘉余已经圈粉,泳坛又一位偶像在崛起。

  就像两年前喀山世锦赛爆红的宁泽涛一样,徐嘉余也用突破历史的成绩为自己的颜值垫底,更重要的是,他年轻、他帅、他有更伟大的梦想和野心。

  22岁可谓年少成名,在男子仰泳这个中国游泳传统弱项上,他凭借一个人的成绩在为中国男子仰泳刷新历史。17岁他参加2012年奥运会,获得了200仰第28名。2013年世锦赛,徐嘉余的名字就进入了前列,他获得了200仰第七,100仰进入半决赛。2015年世锦赛,徐嘉余拿到了100仰第四和200仰第六。

  2016年是徐嘉余蜕变的一年,也是让更多人认识他的一年,里约奥运会他获得了100米仰泳亚军,200米仰泳第四,正式从国际一线选手进入世界名将行列。赛后混合采访区,他完美的身材和始终眼含热泪的激动,让他俘获了不少粉丝。有网友说,他是孙杨、傅园慧、宁泽涛之后中国体坛第四大红人,目前,他的微博粉丝数量仅仅40万,只有孙杨的1/80,相信这届世锦赛之后,一位新的偶像将诞生。

  徐嘉余夺冠后,成为了中国男子游泳第七位世界冠军,前六位分别是王怡武、吴鹏、张琳、孙杨、宁泽涛、汪顺,王怡武(1995年)、吴鹏(2006年)和汪顺(2016年)曾在短池游泳世锦赛夺冠,张琳在2009年为中国拿到首个长池游泳世锦赛冠军。到目前为止中国男队已获得三枚金牌,央视评论员韩乔生表示:“我们现在成了世界游泳男队当中,第一梯队当中的强队。”解说嘉宾、世界冠军吴鹏也表示,如果男女队分开计算的话,中国男队的成绩还是处于领先位置的。

  在徐嘉余之前,中国男子仰泳连一块世锦赛奖牌都没有获得,他以如此优异的成绩摘取了金牌,改写了中国游泳的历史,为男子仰泳填补了空白。赛后,这位新科世锦赛冠军却落下了难过的眼泪,原本他期待的这一夜要更完美——夺冠、破世界纪录,“我可以游得更好,不需要运气,靠到边那一点细节去赢。”被问到哭的原因,徐嘉余说,“但是,一路走来的艰辛也让我知道,0.04秒的成绩至关重要。”没有实现突破成绩的目标,让徐嘉余感觉遗憾,可是他也知道这枚金牌对自己、对身边人的重要。他说自己今天也可以和孙杨一起做主角了,“我也可以和他一起扛大旗”。他还想跟教练徐国义说声辛苦:“徐导一直以来帮助我,实现自己目标。今天我特别紧张,他一直给我鼓励,告诉我拿不到又怎么了,生活还要继续,当然现在拿到了,我想现在徐导应该会非常开心。”

  绰号“甲鱼”的徐嘉余在生活中只是个阳光大男孩,下月才满22岁的他是标准的狮子座。略微臭美、爱时尚、腼腆的他也是一名“铲屎官”,家里有一只可爱的小猫。

  更重要的是,这枚金牌只是一个开始,徐嘉余将开启一个全新的时代,他有可能成为单届世锦赛单个泳姿50到100三项全包冠军的选手;他有实力打破世界纪录;他有可能像孙杨一样成为奥运、世锦赛之王,徐嘉余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封面新闻记者 陈甘露

【责任编辑:高晨】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