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零距离接触基层党员

大学生党员冀北电力行在京启动

发布时间:2017-07-25 07:1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曼玉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曼玉)7月21日,“党旗引领 航向卓越——大学生党员代表冀北电力行”活动在北京启动。18名大学生党员从数百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于7月22日26日兵分两路,分赴河北廊坊和张家口,观察央企党建成果,探访央企如何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对核心业务的支撑和带动作用。

  从2012年起,中国青年报社、国网冀北电力先后组织百所高校的130余名大学生记者走进基层,体验一线电力工人的工作生活,感受他们执着奉献的精神,以青年视角,通过微博、微信、H5、微视频等传播方式还原他们的所见所想。

  今年参加活动的全部是大学生党员或预备党员,他们与国网冀北电力公司青年党员混编成两个临时党支部,零距离接触基层党员,感受他们的敬业态度和奉献精神,进而激发自身的党员使命感和责任感。

  活动期间,廊坊支部将探访大屯变电站,参观带电作业库房,观看《七颗花生》等视频,并跟随“最美服务先锋”马雄体验管片儿电工的工作。张家口支部将探访英雄董存瑞的家乡,体验董存瑞奉献的精神。他们还将和一线工人一起巡线,在巡线途中听工人们讲述党员服务队服务冬奥场馆电力需求、服务重大赛事电力供应,以及参与2012年十八大保电、2008年奥运会保电等幕后故事。

  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鞠冠章说:“一线工人为电力企业描绘出一幅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党员形象图,希望大学生党员以此为缩影,感知党员在国企乃至整个社会中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

  中国青年报社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活动是一次有温度、有深度的基层体验。他勉励大家要用心体验基层员工的执着与奉献,用脚采访,用笔还原,向国网冀北电力公司优秀党员学习,向人民学习。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