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梦想童行”,守护留守儿童的精神家园

发布时间:2017-07-21 14:1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袁贻辰 张曙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袁贻辰 通讯员 张曙)近日,由山东省日照市教育局、团市委、民政局、新华书店联合举办的2017年日照市农村留守儿童“梦想童行”夏令营在五莲县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开营。本次夏令营活动是一项社会公益活动,不收取学生任何费用,交通、食宿等全部经费由承办单位承担。活动参观游览的所有场馆全部免费开放,所有参观体验活动项目全部免费。参与本次活动的孩子都是小学四、五年级和初中一、二年级的在校农村留守儿童。

    这是日照市首次举办以农村留守儿童为对象的夏令营活动。日照市教育局基教科李文波表示:“此后我们计划每年举办一届,将‘梦想童行’夏令营活动打造成日照市教育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的特色活动品牌。”

    日照市教育系统高度重视农村留守儿童教育关爱工作,不断完善留守儿童教育关爱服务体系,保障留守儿童平等受教育的权利,促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利用夏令营这个特殊的教育形式,依托丰富的青少年校外教育资源,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网络,不仅让参与活动的100名留守儿童度过了一段充实、健康、快乐甚至终身难忘的假期生活,而且对于促进全市3000多名留守儿童快乐生活、健康成长、全面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教育引领作用。(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