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团云南省委举办“情暖童心·关爱成长”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集中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14 19:0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江山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江山) 7月13日,“情暖童心·关爱成长”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集中活动在云南楚雄州双柏县妥甸镇中心完小举行。

  此次活动由团省委、省少工委,团楚雄州委、楚雄州少工委,团双柏县委、双柏县少工委共同主办。楚雄州有关部门、双柏县有关领导,部分志愿者、教师、留守儿童代表1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百名留守儿童表演了《烟盒舞》、手语操《感恩的心》,志愿者和留守儿童一同开展了热身活动《超级逆向反应》、六人七足竞赛活动等互动游戏及“大手牵小手”志愿服务等活动。现场爱心人士认领了留守儿童的微心愿,团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赵国良及双柏县委组织部部长朱成玉为爱心企业颁发了纪念牌。现场活动结束后,爱心医疗机构为留守儿童进行了爱心义诊并开展了游园活动。

  自5月31日团云南省委、省少工委启动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集中月活动以来,云南省各州(市)、县(市、区)共青团、少先队组织迅速行动,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活动。

  主任赵国良表示,启动实施关爱农村留守儿童集中月活动,是团省委党组今年提出的一大创新之举、务实之措。要不断壮大“团干部+社工+志愿者”的工作力量,营造政府、社会、学校、家庭四位一体的工作机制,把关爱帮扶留守儿童工作尤其是集中月活动以项目化方式、品牌化要求持续深入抓下去。

  同时,他对广大农村留守儿童提出期望,希望他们志存高远、崇德向善、勤奋努力、坚持锻炼、克服困难,在困境中磨练意志。

  据悉,早在2007年,相关部门发布的《云南省农村留守儿童现状调研报告》显示,云南留守儿童总数已达121.34万人,占全省1247.5万0~7岁儿童的8.98%,并呈现出逐年增加的势头。

  下一步,团省委、省少工委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意见》和《共青团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情暖童心”共青团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工程2017年工作要点>的通知》的要求,把“情暖童心”工程各项工作与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参与社会治理、彰显共青团先进性紧密结合起来,发挥云南共青团、少先队组织对农村留守儿童情感心理关怀和精神成长引导作用,把工作切实落到实处。(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