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驻区高校大学生暑期见习进机关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7-07-21 14:1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邢婷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邢婷)7月13日下午,青岛西海岸新区团委举行了驻区高校大学生社会实践“五进”主题活动暨暑期见习进机关启动仪式。团青岛市委书记王永健、黄岛区委副书记杨玉飞、团黄岛区委书记冯洪珍、副书记孙雅晴以及团中央下沉基层工作有关同志出席仪式并为“五进”主题活动授旗。

    参加仪式的还有驻区8所高校团委主要负责人、“五进”工作具体负责老师;参与“五进”主题活动的各单位分管负责人、见习联系人;各高校参与“五进”活动的志愿服务组织、创业协会学生负责人,以及参与暑期见习进机关的全体大学生。

    仪式上,参与“五进”主题活动的单位进行了现场结对签约;往届优秀见习大学生郑鑫同志结合参与见习的切身经历,为大学生们作了精彩的经验分享;隐珠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薛光来、中国石油大学大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陈陛同学分别代表见习单位、见习大学生进行了表态发言,全体大学生进行了庄严宣誓,表达了参与“五进”主题实践活动的热切愿望和干好工作的坚定信心。

    王永健在致辞中提出要将“五进”活动打造成共青团品牌工程的殷切期望,杨玉飞在讲话中勉励大学生珍惜机会,积极参与,在见习锻炼中有所作为、有所收获,为个人的成长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为西海岸新区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据悉,大学生社会实践“五进”主题活动,是团西海岸区委在服务驻区高校和大学生社会实践方面所做的创新性举措,通过“帮扶支教进农村”、“志愿服务进社区”、“暑期见习进机关”、“就业实习进企业”、“创新创业进平台”等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丰富驻区高校大学生课余社会文化生活,让大学生更加深入地认识新区、爱上新区、服务新区、融入新区。

    今年,团西海岸区委联合驻区高校共选拔208名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的大学生到区纪委、工委区委组织部、区教体局、长江路街道办事处等24个单位开展为期5个星期的见习锻炼,见习期间,用人单位将为大学生提供午餐和交通补贴,并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及医疗保险。(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