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安徽将购买5万个公益性岗位 开发2万个就业见习岗位

发布时间:2017-03-22 12:0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磊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磊)近日,安徽省人社厅发布就业扶持工程实施办法。依据该办法,安徽省将购买50000个公益性岗位,为就业困难人员提供就业托底,岗位工资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同时开发20000个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就业见习岗位,用于吸纳毕业1年内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进行3-12个月的就业见习锻炼。

    公益性岗位安置对象包括城镇零就业家庭成员、登记失业人员中距退休年龄不足5年以内人员、登记失业12个月以上人员、享受最低生活保障或边缘家庭的失业人员、失地失林人员、残疾人,此外还包括高校毕业生等就业困难人员。政府通过购买服务方式,重点向劳务派遣企业、家庭服务业企业、物业管理服务企业、养老服务机构等企业(单位)购买公益性岗位吸纳困难人员就业,实现开发、投入、利用、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

    用人单位依法按月足额支付就业困难人员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工资,按季度向财政申请社会保险补贴和岗位补贴。

    另据了解,在本地办理求职登记且有就业见习意愿的毕业一年内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包括户籍不在本地的高校毕业生)可向当地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提出就业见习申请。各级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组织就业见习对接会,或推荐符合见习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到见习基地参加就业见习。

    见习期间,见习人员基本生活补助标准每人每月不低于1200元,其中财政按照每人每月600元的标准给予单位见习补贴;对见习期满留用率达到50%以上的单位给予一次性奖励。同时,引导和鼓励见习单位根据当地经济发展水平,在省定标准的基础上适当提高基本生活补助。见习期间,由见习基地为见习人员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责任编辑:董志成】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