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官方发布:四川茂县山体垮塌目前已致118人失联 死亡人数待核实

国务委员王勇已抵达现场指挥救援

发布时间:2017-06-25 00:1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胡宁 陈凯欣

    中青在线四川茂县6月2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胡宁 实习生 陈凯欣)6月24日晚11时,茂县前方新闻应急中心举行“6·24”叠溪山体突发高位垮塌灾害抢险救灾第二场新闻发布会。发布人为四川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副省长王铭晖。 

    王铭晖介绍,2017年6月24日5点45分,四川省阿坝州茂县叠溪镇新磨村新村组富贵山山体突发高位垮塌。垮塌方量巨大,约800万立方米,最大落差1600米,平面滑动距离2500-3000米,堵塞河道约2公里。

    截至目前,有118人失联,通过科学施救,现场发现了部分人员遗体,待进一步核实后进行通报。 

    王铭晖介绍,经过地质专家现场勘查及初步分析,这是一起降雨诱发高位远程崩滑碎屑流灾害。目前,受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的委派,国务委员王勇同志已抵达现场进行救援指挥。

    据介绍,目前已有3000多名救援人员和150多辆车在现场开展救援工作。3名伤员已在茂县医院接受治疗。受灾群众320多名已全部安全撤离。为及时做好救灾保障工作,四川省财政下拨了500万元的救灾生活补助金,统筹用于救灾工作。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